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生物识别新趋势——多重生物识别技术

经过十多年的技术发展和应用市场培育,生物识别技术已经在诸多应用领域规模化应用。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经过十多年的技术发展和应用市场培育,生物识别技术已经在诸多应用领域规模化应用。就中国市场而言,生物识别技术的应用在过去还主要是以其分支技术之一的指纹识别技术为主体,但是,随着生物识别技术应用的逐渐普及和广泛,应用系统已经从简单的商业产品(如门禁、考勤等)和消费类产品(如指纹门锁、指纹U盘等)逐渐扩展到涉及公共安全、国家安全及公共利益等的大中型系统,如警用指纹/人脸自动比对系统、生物特征护照系统、社会保险系统、出入境管理系统等等。根据2007年的调查数据,在全球生物识别的市场份额中,超过85%的营业额是由这些大型系统贡献的,而中国企业比较擅长的小型商业和消费类生物识别产品,如指纹门禁/考勤、指纹门锁等,在全球生物识别市场总份额中的比例不超过10%。

  大中型生物识别系统主要是指生物特征数据库规模在10万以上的系统,而最大型的系统其数据库规模已经过亿。这些庞大的系统给生物识别技术带来了不小的挑战,要应对这样大型的系统,需要解决识别的速度和识别的准确率问题——目前业界的共识就是利用多重生物识别技术(Multi-biometrics)来解决这两个关键问题。

什么是多重生物识别技术?

多重生物识别技术应用趋势和市场机会

  正如我们看到的,中国生物识别产品厂商经过十多年的努力,终于在全球生物识别领域占有了一席之地。但是业内要清醒地认识到,过去多年,企业并没有将主要的力量去尝试“啃”那些“难啃的骨头”,目前大家所擅长的只是那些对技术实力和市场能力要求较低的产品和应用,如考勤、门禁、门锁等——即便是这些产品,中国制造也是属于中低端产品。须知,这些产品和应用虽然也拥有很大的市场需求,但从整个生物识别应用的大趋势来看,它们正在被边缘化——其正在成为弃之不舍、食之乏味的鸡肋,尤其是中低端产品。这绝不是危言耸听,国外生物识别大厂商从2006年就已经开始在这些简单产品上作战略撤退。这绝不是我们可以沾沾自喜的时候——如何进行技术和市场的整合,弥补我们的不足,跟上市场、技术发展潮流,才是中国制造的当务之急。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