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NVR在不同性质的企业、工厂监控应用

利用网络化产品布建企业、工厂监控系统显然是最佳方案。但网络监控产品也分门别类,各有不同,那么NVR承担的是什么角色呢,这里我们从不同性质、不同规模的各类企业监控需求之角度出发,简作分析。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利用网络化产品布建企业、工厂监控系统显然是最佳方案。但网络监控产品也分门别类,各有不同,那么NVR承担的是什么角色呢,这里我们从不同性质、不同规模的各类企业监控需求之角度出发,简作分析。

  企业监控系统依据企业经营性质可分为两大基本类型,一类是没有生产车间的办公室监控,一类是有生产制造部门的工厂型企业监控。

  NVR解决异地办公室远程监控难

  办公室监控系统一般分为有异地分公司和无分公司两类。2008年,黑龙江信息产业集团(公司)作为NVR产品的第一批用户,在总部所在地哈尔滨和北京分公司布建了一套跨两地的小型远程监控系统,尤其是北京分公司的办公室,仅布设了两个监控点。试想如采用过去的模拟产品,只能为北京分公司的这两个监控点重新布建一套本地系统,基于经济成本考虑,这两个远程监控点就极有可能被放弃。但放弃这两个分公司的重要监控点又无法满足管理需要,所以,只有网络监控产品才能有效解决他们的问题。工程商在产品选型之初,就为黑龙江信息产业公司提供了很多网络化产品以供参考选择,但当时市场上主流的网络产品几乎都是中心可接入成百上千路前端的大型设备,这些产品对一套仅几十个监控点的系统来说根本不适合。为解决这一问题,工程商推荐了当时业内刚发布的嵌入式NVR,该款NVR产品的最低接入路数仅为4路,单台最高也可接入近百路前端,从而为黑龙江信息产业公司这类规模虽小但距离却较远的远程监控提供了最佳选择。

  黑龙江信息产业公司这类监控系统其实也正是企业监控的一类典型代表——即有异地分公司的办公室监控。这类企业监控系统的特点是,规模虽小但同样对系统的功能有非常全面的要求。比起大型监控系统来,这类系统对产品的灵活性、简易性、经济性及性能全面等要求缺一不可,因而构建工作往往更有难度,对监控产品的要求更苛刻。

  除此之外,如对上述黑龙江信息产业公司这类案例再进一步分析还会发现,远程办公室监控除了这种单个小型分公司的用户,还有不少是小型分公司众多或分公司规模较大的企业用户,甚至一些公司两者皆有,他们既需要大型管理平台实现统一集中管理,又需要在小型管理平台实现小规模分公司本地监控的同时,再满足总部统一集中管理的需求。这里就产生了一个用户对NVR的疑惑:如果说前文提到的小规模办公监控系统是NVR的拿手好戏,那么,针对这类纷繁复杂的大型办公室监控系统,小小的NVR,如何才能满足需求呢?

  沈阳某军区于2008年底布建的办公区域监控系统正是这类系统的典型代表,在此不妨拿来参详一二。该系统需在各分区的办公区域分别部署一台可接入9到16路前端的NVR,实现本地监控管理,同时所有分区NVR再通过网络接入总部的大型管理平台,以实现集中的统一管理。也就是说,针对大型办公室监控系统,只需利用NVR这一小型管理平台再配合大型平台,即可成功构建一套功能完善的大型网络视频监控管理系统。当然,构建这套监控系统的前提条件是,市场上必须有可供NVR接入的大型平台产品。由此可见,当前的企业监控市场其实还是很复杂的,它需要的,不仅仅监控厂商们要为其提供款型丰富、定位全面的各类网络监控产品——包括从可接入上千甚至上万路前端的大型管理平台到仅10路以下的NVR再到功能全面的各类网络前端产品,都要一应俱全,更重要的是,它还要这些产品能够互相融合,即这些监控产品必须能互相促进,互为作用,能简便经济地为其提供最贴心的解决方案。

  工厂型企业监控

  除了办公室监控系统之外,企业监控系统的另一典型代表则是有生产车间、仓库等部门、有大面积厂区的工厂型企业监控系统。

  比起单纯的办公室监控,工厂型企业一般规模较大,因而监控点较多且位置分散,并且对生产车间的实时监控管理是工厂企业监控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因此,工厂型企业监控系统对布线成本、信号传输质量、远程监控以及监控产品的智能化等要求会更高。同样,工厂型企业监控系统也根据是否有异地分公司或异地业务管理等需求分为大型级联监控系统与独立中小型系统两大基本类型,因此与办公室监控系统一样,或通过独立的NVR,或采用NVR配合大型管理平台,来为工厂型企业提供完善的监控解决方案。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