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为何CPU卡更安全呢?

目前市场上流行的非接触式IC卡主要有ID卡、逻辑加密卡(又称存贮卡)、CPU卡等。根据与ID卡、逻辑加密卡的比较,CPU卡具有更高的安全性、稳定性,尽管目前其成本相对较高,但随着应用的逐渐普及,其成本亦将下降。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目前市场上流行的非接触式IC卡主要有ID卡、逻辑加密卡(又称存贮卡)、CPU卡等。根据与ID卡、逻辑加密卡的比较,CPU卡具有更高的安全性、稳定性,尽管目前其成本相对较高,但随着应用的逐渐普及,其成本亦将下降。

  CPU卡除了具备常规的出厂固化的ID编码(64bit)、数据存储器(8KX8bit EEPROM)外,还有程序存储器(32KX8bit ROM)及三重数据加密的DES硬件协处理器,比普通IC卡的流加密技术具有更高的安全性,如复旦微电子的FM1208、WATCHDATA Time COS Fly产品等。

  CPU卡的核心是卡片操作系统COS(Card Operating System),COS控制CPU卡与外界的信息交换,管理CPU卡内的存储器,并在内部完成各种命令处理。因此参与通信交换的不是密码,而是加密后的数据。CPU卡主要通过COS实现卡内不同类型应用文件操作,每个应用之间相互独立,并受控于各自的密钥管理系统,做到每一张卡的每个应用都有各自独立的密钥,且每个应用的密钥为128位。所以到目前为止CPU卡的安全性是最高的,同时由于有硬件协理器及COS管理,数据信息交换过程十分稳定,不存在临界状态丢失数据的现象,可靠性非常高。

  因CPU卡的卡片成本相对较高,目前主要在社保、身份证、公交、地铁中应用较多,但其安全性好和可靠性高等优势,在今后各个领域逐步取代逻辑加密卡、ID卡等将成为必然。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