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人脸识别的优势

国人脸识别市场尚处于市场培育阶段,其发展空间非常广阔,近几年受到非常大的关注。作为一种新兴的生物识别技术,与虹膜识别、指纹扫描、掌形扫描等技术相比,人脸识别技术在应用方面具有独到的优势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国人脸识别市场尚处于市场培育阶段,其发展空间非常广阔,近几年受到非常大的关注。作为一种新兴的生物识别技术,与虹膜识别、指纹扫描、掌形扫描等技术相比,人脸识别技术在应用方面具有独到的优势:

  使用方便:人脸识别技术使用通用的摄像机作为识别信息获取装置,是一种完全非接触的方式,在识别对象未察觉的情况下完成识别过程,识别对象不会存在心理排斥情绪;

  直观性突出:人脸无疑是肉眼能够判别的最直观的信息源,而人脸识别技术所使用的依据正是人的面部图像,方便人工确认、审计,“以貌取人”符合人的认知规律;

  不易仿冒:人脸识别技术要求识别对象必须亲临识别现场,他人难以仿冒,人脸识别技术所独具的活性判别能力保证了他人无法以非活性的照片、木偶、蜡像来欺骗识别系统,这是指纹等生物特征识别技术所很难做到的;

  识别精确度高,速度快:与其它生物识别技术相比,人脸识别技术的识别精度处于较高的水平,误识率、拒认率较低;

  使用通用性设备:人脸识别技术所使用的设备一般为PC、摄像机等通用设备,由于目前计算机、闭路电视监控系统等已经得到了广泛应用,因此,对于多数用户而言,使用人脸识别技术无需添置大量专用设备,既保护了用户的原有投资又大大扩展了系统功能,同时还提高了系统的安全性能,满足了用户的安全性需求;

  基础资料易于获得:人脸识别技术所采用的依据是人脸照片,照片无疑是最容易获得的。

  正是由于上述种种优势,人脸识别近年来在国内的发展非常迅速。随着软件技术的成熟、硬件完善、价格下降,人脸识别技术在金融、司法、海关、军事及人们日常生活的各个领域中将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