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如何更好实现周界防范预警效果

周界防范系统的预警效果由两方面决定,一是于入侵者未进入保护区域前使安保人员即得到告警通知;二是于事发当场阻呵入侵者停止攀爬翻越,这均由防盗报警主机实现。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周界防范系统的预警效果由两方面决定,一是于入侵者未进入保护区域前使安保人员即得到告警通知;二是于事发当场阻呵入侵者停止攀爬翻越,这均由防盗报警主机实现。

  报警通知

  当周界主动红外对射探测器被触发后,总线制防盗报警主机可通过总线地址模块得到信息反馈,以声光警示、防区地点LCD键盘显示的方式,第一时间告知安保人员至现场处理情况,同时还可以电话报警方式,以二级接警的形式与上级主管部门联网联动。如能更进一步,可采用周界LED联动显示报警电子地图,完整直观显示周界围墙平面图和各报警点分布位置,提高出警效率。

  前端灯光联动

  在通知后端控制室报警的同时,总线制防盗报警主机还应具备前端联动的功能。在前端设置灯光联动,探测器被触发的同时,该防区所对应的探照射灯同时打开,如此,可吓跑行窃者,完全达到“御敌于国门之外”的效果。

  周界控制系统的基本功能要求

  为达到防盗预警的效果,完善周界防范系统应用及可操作性,总线制防盗报警主机必须具备以下功能:

  考虑周界布防范围较大和防区的合理分配及今后系统扩容,建议采用128防区或以上防区数量的总线型报警主机;

  考虑维护,要求控制系统具备两路以上的独立工作总线,传输距离可达2000米以上;

  室外周界防范系统符合全天候使用的要求,控制系统的室外器件必须有专业的电气和物理防水技术,以免雨雪天线路受潮引起系统故障或瘫痪;

  为了方便系统维护,控制器的操作系统要求具备故障信息分类显示功能,方便快速检查、区分和排除各种故障;

  可以详细记录设防/撤防和报警事件;考虑有些用户的客观情况,要求控制器在没有专门电脑配合的情况下,单机独立使用也可记录查询128条以上事件历史记录;

  具有丰富的前端联动功能(如联动围墙灯光、监控设备或声光报警设备),可通过后端键盘直接操控;为满足灯光在白天和夜间不同联动要求,系统应可以灵活设置定时联动时间段;可以方便地通过键盘或软件界面设定,时间以星期为单位;

  总线式控制系统应可通过总线控制相应的前端总线联动模块,由总线联动模块控制探照灯开启和关闭;

  相关的后台报警管理软件和控制器为双向实时通讯方式,系统操作具有一致性,通过报警管理软件界面可以实现所有的键盘功能;

  可以定时/分区布撤防,单独旁路每个独立的报警点。

  另外,通过智能视频探测系统在里层防线外侧设置预警区域,当有入侵行为在该区域先行发生时,系统即可作出预警反应。

  可见,一套稳定优良的周界防范系统,是集聚了设计、制造、安装、维护人员的智慧精华所在,这样的周界系统才可有效防范于未然,全方位地实时监控,从而缩小安全防范盲区,提高安保人员警情事件处理效率。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