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监控系统/设备真正IP化

简单的将城市监控系统接入IP 网络,实现数字化的音/视频/控制信息在网络中的传输与接收,并没有实现系统间良好的融合与统一,设备仍然是设备,网络还是网络。这对于一个大型系统性工程,远远达不到要求,也不符合城市安全的真正需求
资讯频道文章B

  简单的将城市监控系统接入IP 网络,实现数字化的音/视频/控制信息在网络中的传输与接收,并没有实现系统间良好的融合与统一,设备仍然是设备,网络还是网络。这对于一个大型系统性工程,远远达不到要求,也不符合城市安全的真正需求,为此,必须实现安防监控设备的真正IP化,使其能够在网络中智能化全程管理;并且利用网络的多样化传输方式,为城市监控系统搭建通畅的数据传输通道,才能真正实现城市监控系统的网络化,真正实现安防监控系统/设备与网络的高效融合与统一。

  要实现这样的目标,我们必须要从根本上解决如下问题:

  ·如何保障海量音视频流的智能化带宽与流量控制?

  ·多种不同系统/设备间如何在项目要求的最短时间内,在同一安防管理体系内协调运行?

  ·如何将有线/无线网络基础架构与网络安防设备有效融合,并成为后者的最佳信息承载基础?

  ·如何不需要在恶劣的户外环境下作业,即可完成所有网内的安防设备、网络设备的统一配置、维护与管理?

  ·当用户登录系统,如何保障重要(高等级)用户可持续不断的获取稳定的系统数据信息?

  ·QOS:怎样实现重要(高优先级)设备(视频通道)的IP化数据信息在数据承载网络中的优先传输与质量保障?

  ·多系统/多厂商设备如何实现简单配置与调试,即可全网警视联动?

  ·如何实现更高等级的系统安全(这对于平安城市项目尤为重要)?

  综上所述,安防监控系统/设备必须具备良好的、智能化的管理特性(安防系统/设备的真正IP化),才能与网络真正融合,满足城市监控系统这样的大型项目的需求。

  这就要求安防监控系统/设备IP化应具有以下的条件:

  ·具有IP接口的设备接入网络后,可自动向中心管理平台发送接入管理请求,管理中心根据对当前承载网络的智能分析,以及结合该设备的相关信息(优先级、类型等),智能化地为该设备分配相关配置策略,从而避免因实时网络问题(带宽、延迟等)造成的应用故障(监控、回放、报警、联动等);

  ·视频设备(如前端模拟摄像机),可自动通过基带传输,将接入请求发送至中心管理平台基带管理系统,这样可极大地减少工程技术人员在户外的设备调试与维护保养工作;

  ·第三方系统/设备与平台管理中心进行接入时,无需复杂的二次开发过程,第三方设备仅需安装与平台管理系统相互支持的协议模块,即可在经过简短的接入认证过程后,流畅地在系统中运行其应有的功能;

  ·系统内多设备间实现智能化联动,仅需支持共有的报警联动协议模块,并且在管理平台智能化分配联动预案策略,同时下载至设备本地,就能在恶性事件发生时,实现强大的动态警情预案联动;

  ·在一个城市监控系统中,多用户、多权限是非常重要的特征之一,那么,在用户登录平台管理系统后,管理平台可智能化调整配置策略就成为保障用户权限的重要特征之一,例如,重要用户登录后,系统可自动为该用户增加传输带宽、自动提升该用户的数据服务质量,使该用户可调用权限范围内的所有数据信息;

  ·有线/无线传输设备是网络安防的基石,它担负着重要安防数据信息的传输责任,那么这些传输设备同样需要接受平台管理中心的智能化管理策略;它们能够根据策略,自动调整在网络传输中所扮演的角色(接入、汇聚、核心等),自动为重要数据的传输建立专用的传输链路,从而保障系统运行的可靠与高效性。

  另外,还有许多重要的特性是安防系统/设备IP数字化需要具备的条件,在此不一一分析。

  总之,要实现设备与数据承载网络间的真正融合,就要真正实现安防设备的IP化,安防系统/设备才能够智能化地利用网络传输链路,而网络传输链路也可智能化地为安防设备调整传输带宽、提升服务的Qos、降低传输时延等,最终实现全智能网络化的城市安防监控管理系统。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