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城市监控实现多样化传输方式

基带、IP网络是当前城市监控系统使用的两种重要数据传输手段。
资讯频道文章B

  基带、IP网络是当前城市监控系统使用的两种重要数据传输手段。传统城市安防监控系统的数据传输方式是模拟信号通过基带(光纤)传输到各级中心的,这样的传输方式造成了信息的传输距离过短(单条线路以及级联层数具有限制)、信号易受干扰(强电磁场、同频干扰)等弊端。

  而IP网络则解决了上述问题,并且实现了跨地域、多用户、大规模的系统与设备集成;有线网络传输技术非常成熟,从电信运营商开展的多个项目中(全球眼、宽视界等),有线网络传输技术已能较好地为城市级安防监控系统服务。

  随着承载安防数字化信息流的网络基础架构在技术上的发展与突破,监控系统的组网方式不再仅仅局限于有线,无线技术正逐渐成为有线组网的充要补充,甚至在特殊场景成为应用的主要技术解决手段。

  无线网络传输技术,特别是在城市安防监控系统中的应用还是一个全新的发展方向,因为过去的无线传输技术受制于传输带宽与可视距离,802.11a/b/g技术仅仅提供了11Mbps-54Mbps的传输带宽,并且随着距离的增加,在无线覆盖范围的边缘,带宽呈现明显下降趋势,最小可至2Mbps、1Mbps,甚至更小,这就使得需要占用高昂带宽开销的音/视频数字流得不到有效的传输带宽,直接导致了在无线技术上的安防应用系统数量极少。

  但是,无线技术也在呈现日新月异的发展与变化,利用802.11n技术,并且通过有效的技术改进,可以实现最高达600Mbps的传输带宽,点到点30Km的可视传输距离;那么这些智能化的技术是如何实现的呢?究竟它们做出了哪些突破呢?请看图1。

图1   智能化技术科实现超长距离音频数据传输

点击查看大图

  采用业界先进的MIMO及智能无线技术,使覆盖范围比传统无线提高了数倍,智能无线能够探测周边分支点,将信号自动向分监控点集中,并根据分监控点的移动情况自动调整。

  智能化的802.11n技术,将传输带宽迅速提升至600Mbps:工作频率:2.4GHz或5.8GHz;调制方式:OFDM+MIMO;编码方式:调幅+调相;MAC协议:帧聚合、帧突发、块确认等改良机制间接增加速率(见图2、图3)。

图2  智能化得802.11n技术科实现高带宽传输

图3  MIMO技术实现600Mbps的高带宽传输技术

点击查看大图

 

  无线技术的突破与发展,带来了安防监控系统的全新应用模式,一方面可轻松延伸城市监控系统有线数据承载网络的边缘,并随着城市的建设规模不断扩大,同步实现监控网络基础架构的平滑升级。

  城市公共交通、轨道交通,以及对于有线网络架设不方便的类似项目是未来城市监控利用无线传输的重要场景及主要技术手段:简单的拆装,便捷的维护,灵活的选址,高容量带宽,远距离传输等优点让传输方式不再拘泥于视频线缆与双绞线。

  多样化的传输方式,使城市监控管理系统更加方便,灵活地汇聚各种重要信息,以方便城市监控管理中心快捷的处理,最终高效率提供给各级行政管理部门。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