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如何构建真正的有线/无线一体化城市监控系统

 公共安全体系是保障城市进步与发展,保障生活、学习和工作在城市中的人们人身、财产安全的重要系统,它为一个城市,乃至整个地区与国家,持续不断地提供稳定发展的坚实基础。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公共安全体系是保障城市进步与发展,保障生活、学习和工作在城市中的人们人身、财产安全的重要系统,它为一个城市,乃至整个地区与国家,持续不断地提供稳定发展的坚实基础。

  城市综合监控系统是实现城市公共安全体系的重要技术手段之一,在过去的几年中,许多城市都陆续建立了该系统,但由于受到技术发展的限制,很多系统最初架构在模拟视频的基带与光纤传输之上(第一代模拟监控系统);随着技术的发展,模拟音/视频信号可以非常方便地转换为数字信息进行存储(DVR的时代,即第二代数字监控系统);当网络技术不断成熟,数字化的音视频信息开始实现较大规模的IP网络传输(DVS的时代,第三代网络监控系统)。

  目前的城市监控系统结构,它融合了早期的模拟视频监控,当前流行的数/模转换信息存储,以及网络数字音视频流传输等多种技术。

  由图1,有线/无线一体化的城市监控系统将包含四个层次:接入汇聚层、传输层、管理层、城市安防综合应用层。在每一层都可灵活而充分地运用有线/无线安防及网络技术进行系统的搭建,并始终将智能化系统管理、设备管理、用户管理纳入统一的管理体系,使未来系统可以轻松地扩展、延伸。智能化系统、设备、用户的管理意味着独立系统、设备之间可以依靠具备智能系统特性的协议,快速实现城市监控体系:带宽自动调节、接入即插即用、媒体流动态码率、用户智能登录、自动化预案联动等。

图1  有线/无线一体化城市监控系统架构

点击查看大图

  在接入汇聚层,前端设备将现场景音视频、控制等信息进行采集,同时,转换为数字信号或基带信号发往传输层,在这个过程中,信息的采集与转换由多种设备完成:模拟/IP摄像机、网路视频编解码器、DVR、报警探测器及数字报警主机、读卡器及数字门禁主机;在多种适合的场景中:难于布线、施工受限等,都能够通过快速地进行无线安防设备的安装与调试,摆脱系统前端扩展缓慢的境地。目前无线信息的采集与转换设备,由于技术的进步,与有线设备在性能上的差别已经日益细微,甚至,在高带宽与长距离等特性中,远远超过了有线设备。

  作为数字信息的承载,传输层担负着快速分发重要数据的责任。它的目标就是:以最快、最省时、质量最好的方法,将信息送达至需要的用户手中。而如何做到快速和保质这两点,是目前的城市监控系统迫切需要改进的地方。传统的有线方式,一般以租用运营商宽带为主,但其高昂的价格,使得系统的成本居高不下,如果可以选择性地加入无线传输方式,特别是经过专业厂商深度改进的802.11n技术,在高达600Mbps、视距30Km的无线网路承载下,城市监控系统的难题势必迎刃而解。

  另外,管理层不仅仅是对众多城市监控系统/设备/用户的管理,也是所有重要信息集中处理的核心,同时,在管理者与核心信息处理者这两重身份之上,还为多种应用架设支撑与联络的桥梁,保证各种独立应用所产生的海量数据能够被城市监控体系中的权限用户共享。前文谈到,智能系统协议为城市监控的体系带来了全新的变化:带宽自动调节、接入即插即用、媒体流动态码率、用户智能登录、自动化预案联动;而管理层,就担负着协议实现的重要职责;通过统一的中心配置,任何接入的系统、设备、用户都能实现通过智能协议将彼此紧密联系在一起,从而大大减轻管理层的巨大压力,只需鼠标轻轻点击与拖动,即可实现城市监控体系的高安全性即插即用。

  在应用层面,多种多样的应用场景是当前安防系统最终呈现给用户的模式,在这些模式背后,都是由具有智能化、有线/无线一体化特性的安防系统设备在运转和工作着,在该层面,首要的目标是通过多样化、更加适合行业应用模式的技术革新,来推动整个安防体系的进步与发展,最终使城市监控体系更加趋于合理,在应用为导向的安防行业,实现真正的有线/无线一体化网络安防。

  技术的不断进步正在为城市综合监控管理系统的建设与发展带来质的飞跃:简化管理模式,减少系统/设备间的集成难度,增强系统运行稳定性,提升系统管理能力,增加海量数据的传输/存储/检索效率将会是平安城市未来主要技术攻坚方向,同时我们共同祝愿,通过平安城市的建设,让人民生活更加安居乐业,社会环境更加和谐幸福。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