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何为智能视频监控?

我们不能把真正的智能计算机视觉影像分析和传统的移动侦测(VMD)混为一谈。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我们不能把真正的智能计算机视觉影像分析和传统的移动侦测(VMD)混为一谈。

  传统的移动侦测有着先天的缺陷:它假定任何像素的变化都是有意义的。想象一下将摄像头安在火车月台外的情形吧——月台上人来人往和轨道上的火车移动都会引起像素变化,另外,风、雨、影子和灯光反射同样引起像素变化。VMD对所有变化都发出警报,产生了大量错误警报,结果是监控人员反而错过了重要事件,如有人越过火车轨道。

  另一方面,运用真正计算机视觉技术的软件,却能过滤掉无关信息,只保留有意义的信息供分析。如在前例中运用计算机视觉技术的话,就意味着可以忽略环境因素及正常行为引起的不相关像素变化。只有重要事件出现时,监控人员才会得到告警,例如,有人越过铁轨时,监控人员就可以作出适当的反应。从本质上来说,基于计算机视觉的视频分析是非常尖端和复杂的数学运算,它能够辨别出所场景发生的相关活动。

  在具体应用中,工程师们对视频分析算法进行了专门的处理以确保高精确度。时下,有好几种应用能满足数种纵向市场的性能要求,包括:移动侦测;物体辨别;遗留或者移除物体侦测;人数统计;周界保护;自动PTZ跟踪;闲逛或滞留时间;摄像头丢失侦测;错误方向侦测;摄像头受阻;牌照识别等。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