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ViSS平安城市智能视频监控系统

平安城市建设是目前国内信息化城市的重要标志,是一个特大型、综合性非常强的管理系统。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平安城市建设是目前国内信息化城市的重要标志,是一个特大型、综合性非常强的管理系统。平安城市利用现代信息通信技术,达到统一指挥、快速反应、协调作战、提高公安工作效率,以适应我国在现代经济和社会条件下实现动态管理和及时、有效打击犯罪的需要。

  平安城市具有面广点多的鲜明特征,具体表现为:需要大容量、全面覆盖的视频监控网络;易管理、人性化的综合网管系统;完善的IP组网方案;大容量、经济、安全、稳定的存储需求;开放的接口,并能够整合已有的视频监控资源;与“三台合一”、GiS指挥系统整合。

  系统特点

  为满足平安城市建设要求,上海贝尔阿尔卡特推出ViSS(Video intelligence Surveillance System)智能视频监控系统,该系统基于IP宽带网的智能图像远程监控,传输和管理系统,满足网络化时代对大规模监控、远程访问、集中管理的要求,适用于对城市道路、交通、商店,娱乐场所、银行、机场、工厂、医院、学校、智能小区等领域的集中安全防控要求。其主要特点及功能如下。

  大容量、全覆盖的智能监控网络

  与面向企业的CCTV监控解决方案不同,上海贝尔阿尔卡特以自身对大规模可运营网络的深刻理解,推出省/市级大规模智能视频监控系统,数万监控点采用集中监控、分布管理。该系统以特有的流媒体网关作为主要设备,保证多用户同时访问同一路视频信息。

  强大的综合网管,友好的用户界面

  面对大型的监控网络,需要一套简单、直观、灵活的管理界面进行有效管理。上海贝尔阿尔卡特推出了集设备配置管理、图像管理、故障管理和安全管理为一体的完整的电信级网管系统,为网络的可运营和可维护提供了有力的保证。

  开放的体系架构

  基于ViSS平台开放式的体系架构,软件运行与硬件平台无关,支持与众多品牌的前端设备、异域平台、不同协议标准的海量存储设备互通。

  完善的IP组网方案

  该系统支持前端和客户端的NAT穿越、动态IP地址,以及全方位的各种宽带网络接入方式,包括ADSL,VDSL,FTTB+LAN,SDH+MSTP,DDN,G.SHDSL,EPON,WiMAX等,提供端到端的全面解决方案。

  经济、安全、稳定的海量存储方案

  该系统支持中心存储、前端存储、客户端存储等多种存储方式。存储设备支持NAS,IP SAN,FC SAN多种协议接口,并可与不同品牌的磁盘阵列对接,还可提供存储任务的负载均衡,以及前端存储和中心存储的自动智能切换等特色功能。[nextpage]

  支持与已有视频资源的整合

  在平安城市项目中,各地往往有零星的视频监控资源,特点是分布广、型号多。依据原平台的规模、使用习惯以及前端配合情况,对前端接入和平台对接完全开放,目前接入的第三方设备型号已超过50种。

  与“三台合一”、GiS指挥系统整合

  在公安监控系统中,包含“三台合一”和GiS指挥系统,需要整合平安城市的视频监控资源。同时,平安城市的视频监控客户端集成了GiS地图功能。在ViSS智能视频监控系统的基础上,结合用户的实际需求,为用户量身订制多种个性化的解决方案。比如在平安徐州项目中,考虑到用户24小时不间断地录像需要消耗巨大的存储资源,而用户的投资又相对有限,我们开发了抽帧存储的特殊功能,使得用户实际所需存储容量减少60%以上。而在平安顺德项目中,经过与用户多次深层次的技术交流,发现用户对存储空间的利用有特殊需求,于是开发出IP SAN与NAS共存,又互为备份的存储工作模式。同时,为公安用户的GIS指挥系统提供灵活的API控件,以达到指挥调度与视频监控更好结合的目的。

  系统组成

  ViSS平安城市智能视频监控系统采用模块化、层次化设计,支持多级平台,多级组网的方案(如图1所示)。该方案采用集中管理、分级部署的组网方式,具体分为前端监控点、前端派出所监控中心、区(县)分局级监控中心和市级监控中心四个层次。

图1  VISS平安城市智能视频监控系统图

点击查看大图

  前端监控点

  前端采用模拟或者网络视频采集设备,根据不同场合的监控需要安装高速球型模拟摄像机,固定或可转动枪型模拟摄像机,或者直接提供以太网接口的网络摄像机。前端监控点到监控中心可采用模拟、数字、无线等多种接入手段。[nextpage]

  多级监控中心

  派出所监控中心管理所辖区域的前端设备采集到的图像数据,用百兆光纤接入到核心平台的大容量3层交换机上。

  区(县)分局级监控中心负责对下级派出所级监控中心用户的授权和认证管理,存储来自下级监控中心或调用的视频资料,还可设置中型电视墙设备,利于统一指挥和管理。区(县)分局级监控中心用百兆光纤直接接入到核心平台的大容量3层交换机上。

  市级监控中心负责对下级区县监控中心和派出所用户的授权和认证管理,存储来自下级监控中心或调用的视频资料。市级监控中心用千兆光纤直接接入到核心平台的大容量3层交换机上。

  特色功能

  ViSS平安城市智能视频监控系统还具备一系列特色业务功能,主要包括:

  ·CA安全认证:支持专业的USBKEY数字证书认证体系,最大限度地满足公安用户对系统登录安全的苛刻要求;

  ·抽帧存储:针对平安城市24小时不间断录像而需要消耗海量存储空间的特点,专门设计出抽帧存储的先进算法,最多可为客户节省80%的存储空间;

  ·水印保护:支持为录像文件添加水印保护的功能,防止录像文件被恶意篡改,以满足法庭对录像文件的取证需要;

  ·数字地图:可提供数字地图呈现,并可在地图上布放摄像头,且可对摄像头进行实时视频浏览与云镜控制等;

  ·报警预案:支持报警预案功能,用户可预先设定预案触发条件(如移动侦测告警、遮挡告警等),以及所触发的预案动作(如摄像头转动、录像、拍照等)。通过报警预案功能,为用户对突发事件的处理提供了强有力的监控手段;

  ·特色电视墙投射:ViSS支持配置投射方式也可支持图形配置方式。可直接编辑电视墙,将视频源直接点击右键投射,也可直接从列表拖拽。同时ViSS支持数字键盘,数字键盘与矩阵数量无关,满足用户使用模拟键盘的习惯。

  ViSS智能视频监控系统已经在全国范围内多个平安城市项目得到应用,包括平安顺德、平安徐州、平安宁德、平安泉州、平安潮州以及安徽、甘肃、内蒙古、湖北、贵州、山东等省的平安城市项目,实装摄像头超过5万路。除了平安城市监控方案以外,上海贝尔阿尔卡特还提供移动视频监控、动环监控系统、行业市场监控等各类视频监控解决方案。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