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什么是智能家居的神经?

要构成一个真正意义上的智能化家庭,必定是各个学科的技术的交叉。因此要想构建一个真正的智能家居系统,需要多个行业、各家IT厂商进行支撑。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要构成一个真正意义上的智能化家庭,必定是各个学科的技术的交叉。因此要想构建一个真正的智能家居系统,需要多个行业、各家IT厂商进行支撑。

  智能家居系统主要包括以下技术

  ·计算机软件技术:在数字家庭网络中涉及的计算机软件,除一般的用户程序外,最突出的有两个方面,首先是网络操作系统,这个操作系统应该具有占存储器小、使用方便、配置灵活、容错性能好等特点;其次是数据结构,这是由于一般的家庭控制网络中,不可能使用各种体积庞大的数据库,而实际使用时又需要处理大量的数据,因此需要设计者设计一个适合于家庭网络使用的数据库;

  ·计算机网络技术:比较突出的是家庭网关,例如与Internet或Ethernet的接入、路由的选择、浏览器的设计、网页的制作,此外还有编码压缩技术和网络接口技术等;

  ·计算机密码技术:数字家庭网络与外界联网为用户带来了很大的方便,但其也可能遭受“黑客”攻击,为了保护用户的权益和隐私不受侵犯,则不能允许无关者私自闯入私人的家居网络中来,解决的办法之一是采用各种加密/解密技术;

  ·“即插即用”技术:其要求网络能自动“感觉”和“识别”新上网的家用电器/设备,并且能对它们执行控制和监测的功能,其不仅要求家用电器/设备要作一定的改动(增加相应的接口),同时要求网络的操作系统具备这样的能力;

  ·图像处理技术:其属于信息技术中一个层次比较高的技术,目前它也已经走入了数字家庭之中,其中最典型的例子是智能型防盗门,这种防盗门的“钥匙”是该家庭每个人员自己身上的某个器官特征:比如,手指的指纹,或人脸的特写,或眼睛中的虹膜等,这些人体自身的特征,首先需要通过一些专用的装置将它们采集到,然后对这些采集到的图像信息作必要的处理,并提取相应需要的特征,最后根据这些特征来识别出“是否是本家居中的成员”;

  ·传感器技术:在一个数字家庭中,为保证完善的控制,需要测量的物理量是多种多样的(例如流量、电量、温度、湿度、微量气体含量等),这都需要传感器技术。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