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智能家居系统概述

我们所知道的最著名的智能化住宅,就是微软总裁比尔·盖茨的私人豪宅。这座豪宅是比尔·盖茨耗费巨资、历时4年才建成的。在这座住宅里,共铺设了52英里电缆,将房内的所有电器设备连接成一个绝对标准的家庭网络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我们所知道的最著名的智能化住宅,就是微软总裁比尔·盖茨的私人豪宅。这座豪宅是比尔·盖茨耗费巨资、历时4年才建成的。在这座住宅里,共铺设了52英里电缆,将房内的所有电器设备连接成一个绝对标准的家庭网络,堪称当今智能家居的经典之作。豪宅的大门设有气象感知器电脑,可根据各项气象指标控制室内的温度和通风情况;会议室智能化程度最高,盖茨在这里随时可以召开网络视频会议;室内所有的照明、温湿度、音响、防盗等系统都可以根据需要通过电脑进行调节;地板中的传感器能在15厘米内跟踪到人的足迹,在感应到人来时会自动打开照明系统,在离去时自动关闭;厕所安装了一套检查身体的电脑系统,如发现异常,电脑会立即发出警报;“未来之屋”内有一棵百年老树,先进的传感器能根据老树的需水情况,实现及时、全自动浇灌。除了这些人们了解的以外,里面还有让人无法想象的功能,这已不是传统意义上的家了,而是一个小型、高效率的社会——为盖茨一个人服务的小型社会,而他就是这个社会里的自由自在的君主,里面没有看到一个服务的人,因为全被高科技代替了。这就是智能家居最具体和典型的成功案例。

  因此,智能家居实际上是一个智能化的电子管家系统,是帮助您高效管理现代家居生活的智能管理系统,它以住宅为平台,兼备建筑、网络通讯、讯息家电、设备自动化,集系统、结构、服务、管理为一体,为您创造一个高效、舒适、安全、便利、环保的居住环境。它是在家庭产品自动化、智能化的基础上,通过网络按拟人化的要求而实现的,利用先进的计算机、网络通讯、综合布线、无线技术,将与家居生活有关的各种子系统有机地结合在一起。与普通家居相比,由原来的被动静止结构转变为具有主动智能功能的工具,提供全方位的讯息交换功能,帮助家庭与外部保持讯息交流畅通。智能家居强调人的主观能动性,要求重视人与居住环境的协调,能够随心所欲地控制室内居住环境。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