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科技奥运”加快安防技术革新

科技奥运”在安防产品方面得到了实实在在的体现,数字化、网络化系统如网络摄像机、RFID、人脸识别等技术都得到了应用。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科技奥运”在安防产品方面得到了实实在在的体现,数字化、网络化系统如网络摄像机、RFID、人脸识别等技术都得到了应用。金三立张治国介绍,出入口安检设备、智能跟踪技术、车牌智能识别、人脸智能识别等,各种安防新产品、新技术在奥运会上得到了大面积的使用。各大奥运场馆以及出入境机场、港口、车站、地铁站等都有大量的高科技监控设备投入使用,而且效果反响不错。北京奥运会明显地体现出当今及今后安防产品的发展趋势,从某种程度上代表了安防产品的发展方向。

  “图像视频监控系统的数字化、网络化、无线化应用表现非常明显。在数字化视频监控系统中,最引人关注就是‘全球眼'系统。中国电信‘全球眼'全数字远程视频监控系统满足了奥运期间的监控需求,并且也符合未来监控系统的发展趋势,在‘全球眼'系统中就有金三立的DVS和IPcamera产品。另外,奥运安保还涉及到无线视频监控的应用,虽然当时在场馆和周边使用的都是临时的无线监控设备,奥运结束后系统被撤掉,但这是未来一个新的发展方向,随着手机的应用越来越普遍,功能越来越强大,用手机实现视频监控的技术也越来越成熟,未来,无线移动监控将为安防企业带来新的市场增长点。”

  除了硬件产品之外,能满足应用需求的管理型软件也在奥运会期间受到关注。北京蛙视陈瑞军指出,“以前,企业更注重的是硬件产品和技术的更新,而对大的框架和系统应用考虑较少。通过这次奥运会,人们发现了安防产品在实际应用中还存在着明显不足。以奥运火炬传递监控系统为例,主管部门希望通过视频监控系统来对活动现场进行管理,但有些城市的监控系统建成后,根本无法实现预期效果,调度、切换、控制和指挥都不是太方便,还有些系统看不清楚图像。这些例子说明,安防系统在应用管理方面的功能还有待提升,在应用系统软件的开发方面有待完善。”

  正如天津亚安沈忱所言,北京奥运会也给安防企业带来一些启示:经过这么多年的发展,安防技术与产品不断更新换代,越来越成熟,真正值得安防企业思考的问题是,如何紧跟市场需求,将产品与应用市场紧密结合,提供更加满足用户需求的软件及解决方案。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