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鸟巢视频监控系统介绍

鸟巢视频监控系统可以分为前端监控部分、核心筒视频汇集部分、网络传输部分以及监控中心部分等四个部分。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鸟巢视频监控系统可以分为前端监控部分、核心筒视频汇集部分、网络传输部分以及监控中心部分等四个部分。

  前端监控、核心筒视频汇集与网络传输部分

  前端监控部分是分布在鸟巢各个角落的800多只摄像机。摄像机采集各个监控点的实时视频图像,基本实现了整个鸟巢的视频无缝覆盖。800多只摄像机采集的模拟视频信号通过模拟视频线缆送至十二个设备核心筒。在设计时,系统将整个鸟巢分为12个垂直的核心筒区域,分布在鸟巢各个楼层的监控点就近接入各个核心筒。各个核心筒将视频信号和控制信号最终汇集到与核心筒对应的12个网络设备间。在网络设备间(如图1),视频信号首先进入16分32视频分配器,将一路视频分为2路,一路进入硬盘录像机进行本地化录像,一路进入视频服务器对模拟视频进行数字化编码,通过网络交换机上传至监控中心,其中网络设备间与中心控制室的数据通信采用光纤。

图1  网络设备间组织结构图

点击查看大图

  监控中心部分

  监控中心(如图2)配备了海康威视自主研发的5.0版集中监控平台软件,并根据监控的具体需求,配置管理服务器、流媒体服务器、存储服务器、控制中心PC、控制键盘、电视墙服务器(包括嵌入式解码器和PC式解码主机)等硬件设备。

图2  监控中心组织结构图

点击查看大图

  管理服务器是整个系统的核心,各监控中心必须得到管理中心的授权才可以接入系统,同时,管理中心还对监控中心的各类服务器(电视墙服务器,存储服务器,流媒体服务器)、接入的前端编码设备(硬盘录像机、视频编码器)、控制中心的操作用户进行管理。管理中心具有系统巡检功能,实时对系统内所有硬件设备进行巡检,当发现有故障设备时会产生报警并启动冗余替代方案,以保证系统的稳定运行。

  电视墙服务器包括解码器和解码主机,利用48个DS-6001D解码器解码上电视墙。鉴于电视墙规模较大,为便于值班人员进行有效监视,监视器选择单画面显示方式。同时配备2台16路解码主机(每台4块DS-4004MD解码卡)解码输出,解码主机解出的模拟视频有4路供监控中心4路大屏进行集中显示,16路供16路PC DVS进行二次编码上传仰山桥安保指挥中心。

  存储服务器为整个系统提供存储服务。存储服务器可以自动存储正在电视墙上轮巡显示的图像,前端报警信号上传后,报警点关联的视频图像,硬盘录像机故障时,存储服务器会自动连接与故障硬盘录像机关联的相关视频服务器,并调取视频服务器的图像进行中心存储。接收控制中心命令,启动指定通道的定时录像。同时存储服务器还为各个客户端提供视频录像的VOD点播服务。

  流媒体服务器为各个客户端提供流媒体转发服务,并为其它监控系统,如武警、公安、政府、消防等单位提供视频流转发服务。

  控制中心相当于客户端软件,提供视频预览、云镜控制、本地录像、视频回放、报警联动、远程配置、电子地图显示等功能。但是与普通的客户端不同的是,它还提供了许多对于服务器的控制功能。例如,在控制中心可以控制存储服务器对前端监控点的录像操作,可以控制硬解码服务器的解码上墙的切换以及轮巡的操作,并具有双屏显示功能。如果连接控制键盘,可以在控制键盘上实现对电视墙的矩阵切换功能。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