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一卡通在酒店中的应用

在一些高端洒店,为了最大程度地为客人提供方便,需要配套的一卡通系统提供与之相匹配的应用设计,即利用一张卡片作为身份凭证,完成在酒店内的消费、住宿、安全布防、身份识别、资金结算等操作。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需求分析

  在一些高端洒店,为了最大程度地为客人提供方便,需要配套的一卡通系统提供与之相匹配的应用设计,即利用一张卡片作为身份凭证,完成在酒店内的消费、住宿、安全布防、身份识别、资金结算等操作。应用场合贯穿于包括购物中心和精品酒店等物业,使用周期从人员进入酒店获得卡片开始直至离开酒店完成回收为止。其具体应用系统包括:

  ·停车管理系统:对于酒店的长期住户,提供预留车位管理;对于临时外来车辆进行计费管理,并提供人性化的车位引导;

  ·电梯管理:乘梯需凭卡进行严格的身份认证,无正确权限的卡片即无法使用电梯,提高酒店安全等级;

  ·消费管理:利用一卡通系统IC卡,可扩充为各会所会员卡、消费卡等,实现卡片电子钱包的快速结算;

  ·门禁管理:客人客房出入、取电及员工相关授权区域等处进行门禁管理。

  具体应用分析

  停车场管理:

  从酒店管理角度来看,停车场管理系统,可以让长期车通过远距离读卡和车位锁等,方便、快速地进入场内停放固定的车位,无需担心车位被占用。可以让访客车辆通过行车引导、车牌对比、卡与车辆的对应等,明确按系统指示停放最合理的车位,安心的停放车辆。停车场系统的设备组成包括通道管理设备、车位引导设备及车锁等。

  对于酒店的长期用户,可采用Mifare One和超高频UHF标签的复合卡。一方面保证读卡距离5-8米,实现在停车管理中的不停车读卡认证;另一方面保证可在门禁、消费等其他系统中正常使用。同时,对于长期用户,系统提供了固定的预留停车位,对每个预留车位安装车位锁进行系统集中控制,仅当入口读卡器检测到长期用户进入时,才将车位锁降下以供长期车辆停靠;当出口读卡器检测到长期车辆离开时,则控制车位锁升起,以保障车位不被其他车辆占据。主要通过以下方式进行:

  ·系统实时统计场内余位信息,通过出入口余位显示屏向外发布。当显示“满位”时将不接受外来车辆停靠。这样可以避免车辆进入停车场后找不到车位,浪费客人的时间;

  ·当司机在票箱上取得卡片时,入口票箱上内嵌的LCD显示屏上显示系统所分配车位的行车路线,并同时伴随中英文语音路径提示;

  ·从入场时抓拍的局部车图中识别出的车牌号码和行车方向信息,发送到场内车位对应行车线路的LED引导屏上显示,当车辆进入后,车主根据LED引导屏上指示的方向行车,将车辆引导到所分配的车位;

  ·所分配车位上安装的车位指示灯保持闪烁状态,直至超声波探测器探测到车辆停放。车位安装超声波车位检测器,检测到车辆驶入车位后,系统更新车位占用状态,并立即同步电子地图,以保证系统分配始终符合与现实空余情况;

  ·而客人准备出停车场时,可以通过取车查询终端,查询车辆停放位置,及取车的行走路线,并且可以在场内的收费点方便地完成停车交费,省去在通道上交费的时间而快速离场。

  除此以外,系统还具备一些其它如与社会预警联动、车牌对比、实时图文监控、防长期卡重复通过、取车查询及消费免费停车功能等。[nextpage]

  电梯管理

  梯控系统是在原有的电梯上经过局部的改造,将智能卡技术嵌入其中,对乘坐电梯的人员进行严格的权限认证,只有经过授权的酒店用户或持卡人才能使用电梯,减少闲杂人等(如恶意上门推销人员)对酒店住户的骚扰。

  系统在电梯厅和电梯轿箱内各安装一个读卡器,分别成为箱外读卡器(为可选设备)、箱内读卡器。箱外读卡器负责上下召唤按键的使用权限认证,箱内读卡器负责具体可到达楼层的权限认证。

  当持卡人员在轿厢外的读卡器刷卡后,读卡信息上传到调度控制器,调度控制器群控的电梯当中,无动作的电梯到达该层。

  人员进入电梯后,在轿厢内的读卡器上刷卡,记录上传到电梯控制器,电梯控制器判定卡片所到达的楼层权限,若该卡没有乘梯权限,电梯无动作,若为单层权限,电梯控制器发送命令给按键控制器释放所需到达的楼层权限,持卡人员无需按键动作即可直达目标楼层,若该卡有多层权限层,电梯控制器发送命令给按键控制器释放该卡所有的楼层权限,在轿厢的按键面板上所释放的楼层灯亮起,持卡人员按下楼层后,电梯到达目标楼层。

        电梯系统应用的核心是,可针对不同用户的权限进行丰富的设置、管理,客人在登记入住时即设定卡片权限,包括使用时间、可达楼层等。这样既能保证客人不受闲杂人士的骚扰,以期获得舒适的住宿环境,同时也降低了酒店被恶意破坏的可能性。

  同时,卡片还将对清洁工、钟点工等定时使用电梯的人员进行权限设置,通过查看记录可准确显示其出入记录。

  梯控系统不但有严格的权限认证,还可以与消防,安保等系统联动,对各种突发事件做出相应动作。

  消费管理

  在现代酒店中,除停车、客房等传统消费外,还常设置餐厅、浴室、酒吧、KTV、咖啡厅等娱乐消费场所。将一卡通系统安装在消费终端,用户则可通过卡片直接在各个消费终端机上充值、消费,并且可以分门分类统计各个消费场所的报表。避免在酒店中通行、消费需带大量现金或需使用多张卡。如是开车用户,可在消费时说明需免费停车,操作员可直接通过系统确认停车、消费定额等情况,并对该用户卡进行免费停车权限设置,以达到来酒店消费可免费停车的功能。

  对于酒店员工,消费系统还具备稳定、快速、科学的金额结算功能,可管理完整的人事信息、出纳信息、补贴信息等。

  门禁管理

  门禁管理在酒店安防当中被普遍运用,主要是通过门禁卡实现开门及取电,目前应用已较成熟,客人只需在办理登记时领取房门卡即可。近年来,门禁与各个系统的集成倍受关注,现今门禁与监控、报警的联动应用得比较多。如门禁对强行进入和超时报警,门禁系统的强行进入管理机制防止非法用户强行破门而入,控制主机通过检测门状态的变化输入信号来触动报警联动机制。超时报警指合法持卡者进入后,在规定时间内对门状态不闭合的行为产生报警。而巡更功能则是指安装的门禁点位可以设置为在线巡更功能,酒店保安人员可以凭卡做为巡更介质,系统实时显示、记录巡更情况。

  酒店的门禁管理还体现在一些重要区域对于人员的授权出入,如重要机房、财务室等。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