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智能网络视频监控在行业信息化中的定位

安防系统虽然已经实现了从模拟监控向数字化、网络化监控这一重大转变,但所关注的核心,还限于监控设备、视频和报警信息的产生和传输。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安防系统虽然已经实现了从模拟监控向数字化、网络化监控这一重大转变,但所关注的核心,还限于监控设备、视频和报警信息的产生和传输。所以当我们谈论一套安防系统时,无论是应用于“平安城市”还是银行安全管理,我们总是关心用什么样的摄像机、采用什么样的编码技术和传输方式、实现了几级联网等,而不是关心这些系统怎样满足公安机关和银行保卫部门对城市治安、营业网点的安全保卫等业务需求,对这些机关部门的工作流程做了哪些调整和优化,提高了多少工作效率,减少了多少损失、节省了哪些成本和资源,而这些都需要专业的ISV软件厂商才能实现。当前,大量中游的设备制造厂商向下游的综合业务监控延伸,在原免费提供的客户端监控软件的基础上,扩充设备管理、网络管理和远程监控等功能,或者通过OEM的方式,提供平台监控的部分功能,由于免费将这些新功能的价值附加到设备上面,弱化了网络视频监控软件在市场上的价值,而在实际应用中提出来的复杂需求又是设备监控客户端所无法满足的。由于平台软件价值得不到充分体现,下游的视频监控平台厂商在生存压力下,转向系统集成,通过集成项目获取软件价值,不能够集中精力开发系统,造成各层次厂商不能将各自的优势资源集中在核心产品上。

  安防系统经过多年的建设,已经具备相当大的规模,监控设备网络的维护管理、业务潜力的充分发挥已经成为系统建设面临的主要问题。要解决这些问题,首先要明确IPSS在企业IT系统中的定位,那些作为IPSS的核心功能,需要作强作稳定;那些作为行业应用中的业务功能与业务系统进行流程整合等等。视频监控综合业务平台无法替代相应行业已经建设多年的业务系统,如OA、ERP、HRM等,不能通过建设视频监控系统而推行企业的EAI平台,这样视频监控平台就变成了大杂烩,难以界定系统范围。因此,智能网络视频监控综合业务平台应该围绕视音频的采集、传输、显示、对讲等基本功能,扩展报警联动、视频分析、监控设备管理、监控网络管理等,在此基础上提供开放、可管理的对外接口。这里尤其要强调的是系统的接口功能,包括内部接口和外部接口两部分,对外能够方便、安全的提供尽可能多的数据,对内也能在必要时接入外系统的数据进行综合分析和驱动视频相关业务。与网络视频监控关联比较密切的系统,如GIS/GPS,业务流程调度等系统可以在接口子系统中进行清晰的定义,也可以放入扩展功能中实现其关键功能。

  通过以上产业链和平台业务的分析可见,ISV平台厂商只有将业务集中在智能网络视频监控平台上,通过一个核心产品平台,集成多家上游设备厂商,才能向各个目标行业下游系统集成厂商和最终用户提供稳定、灵活的软件产品和支撑服务。图1描述了IPSS产品平台的“M+1+N定位模式”。

图1  智能网络视频综合监控平台 IPSS平台定位

点击查看大图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