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无线视频监控在地铁视频监控系统中的应用(下)

地铁安全防范系统是保证地铁行车组织顺畅、运输是否安全的重要设备,并且为车站值班员、控制调度中心管理员、列车司机等提供有关列车运行、地铁站台、出入口客流情况等视信息服务。本文将重点介绍无线视频监控技术在这一领域的应用。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地铁安全防范系统是保证地铁行车组织顺畅、运输是否安全的重要设备,并且为车站值班员、控制调度中心管理员、列车司机等提供有关列车运行、地铁站台、出入口客流情况等视信息服务。本文将重点介绍无线视频监控技术在这一领域的应用。

【相关阅读】无线视频监控在地铁视频监控系统中的应用(上)

  系统优势介绍

  该系统地铁解决方案提供了灵活的移动接入方式,实现了视频监控的无缝覆盖外,系统还具有以下特点。

  IPTV大容量系统基础技术、分布式组网架构、模块化设计

  · 采用IPTV大容量分转发技术架构,实现100万以上级系统用户容量;

  · 分布式组网架构,采用系统管理中心+节点方式;

  · 模块化设计,整个系统包括中心管理系统CMS、媒体分发网络VDN、媒体调度单元、流媒体服务器SS、专用接口机等部分,全部可以独立部署;

  · 采取双机热备或负载均衡方式,实现功能模块级的安全性。

  分权分域及精细化权限管理

  · 灵活支持行业客户的用户分级管理功能,可实现集团客户内部的自主管理,实现监控业务的整体运营,并能针对不同用户划分存储转发资源 ;

  · 视频浏览权限:包括实时视频播放等;

  · 配置管理权限:包括配置前端设备视频参数、告警开关设置、告警参数、告警联动配置等;

  · 录像计划配置权限:包括设置监控点定时录像计划等;

  · 录像浏览权限:包括录像文件查询、录像视频播放等;

  · 云镜控制权限:包括云镜控制操作,共9级;

  · 报警管理权限:包括告警信息接收、告警信息处理;

  · 语言通讯权限:包括语言对讲、语音广播等;

  · 用户管理权限:包括管理操作员帐号配置等;

  · 设备管理权限:包括对PU设备、通道的管理等;

  · 电视墙管理权限:包括对电视墙的配置及使用;

  · 电子地图使用权限:包括对电子地图的配置及使用。

[nextpage]  统一网管运维,全网设备统一管理

  · 系统采用SNMP+TR069协议,构建统一的网管系统;

  · 平台服务器、核心交换等主设备采用SNMP协议进行网管;

  · 量大且经常变化的视频编码设备PU和客户端CU,则采用TR069协议进行网管,操作简单,并可纳入ITMS统一网管平台;

  · 统一用户帐号认证 :用户的手机号码可作为用户使用系统的统一账号 。

  高安全性

  · 客户端提供USB Key安全认证功能、MAC地址和IP地址或地址段绑定功能、同时登录帐户数限制、用户密码及帐号过期设置和定期更改密码提示等安全措施,确保客户端使用的安全性;

  · 平台服务器采用Linux操作系统,配置硬件防火墙、杀病毒软件,并采用端口封锁、访问限制等加固措施,确保平台的安全;

  · 采用流化媒体封装技术,通过MD5信令加密、媒体分片存储、专用转码工具,确保媒体传输和存储的安全;

  ·支持业务节点内POP单元间的互备,和业务节点间的互备,从应用层上充分保证了系统的高可靠。

  固网、移动监控融合支持,智能转码

  · 系统同时支持固网和移动监控业务,提供MSP、PSS、VAU、无线PU、M_CU等全系列移动监控模块组件,不需要其它厂家参与即可搭建起一套完整的融合性视频监控业务解决方案;

  · 系统可适应各种网络环境,包括:有线网络(xDSL、LAN、xPON、E1)等;无线网络(CDMA1X、EV-DO、WCDMA、EDGE、TD-SCDMA、HSD/UPA、WiMAX、WiFi)等;

  · 系统可综合接入固网前端、移动前端、固网/移动双模前端,支持多码流PU设备;

  · 系统支持固网、移动手机监控客户端接入服务;

  · 针对3G移动网络应用,系统可提供智能转码功能,通过智能转码机制自动选择最优的转码方案,以输出适合手机播放的媒体码流。

【相关阅读】无线视频监控在地铁视频监控系统中的应用(上)

[nextpage]  云镜锁定功能

  · 支持用户锁定云台,在用户锁定云台期间其他用户无法操作云台,仅当前用户可以进行云镜控制及解锁;

  · 在云镜被锁定后,其他用户进行操作时客户端给出相应的提示,如“云镜已被用户XXXX锁定,不允许操作”;

  · 企业初始化管理员可以强制解锁;

  · 只有帐号具备云镜锁定权限、且已分配相应通道的云镜控制权限时,才允许用户对该通道执行锁定操作;

  · MOC客户端、WMPortal,MOCPlayer均提供该功能。

  提供专业的网络质量分析工具

  · 系统维护管理门户支持同时展示PU的外网IP地址和内网IP地址,有效协助运营商进行业务管理及维护;

  · 在客户端中集成了专业的网络质量检测分析功能。当客户端播放出现花屏、绿屏、卡等现象时,可在客户端中直观展示网络异常状态,有助于用户自行定位和解决故障;

  · 在MOC客户端的状态栏中支持展示网络状态,包括总码率、丢包率、抖动等信息;

  · 支持对网络状况进行诊断,可以统计如下数据(丢包数、丢包率、码率、乱序包数、帧大小、网络抖动等),并以图形方式展示网络状况。

【相关阅读】无线视频监控在地铁视频监控系统中的应用(上)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