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智能视频技术及误区

传统的视频监控技术已经非常成熟,摄像机的高质量和低价格,使得图像信息的生产和收集变得相当容易,存储系统也能够积累大量原始的未经加工的资料和数据。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传统的视频监控技术已经非常成熟,摄像机的高质量和低价格,使得图像信息的生产和收集变得相当容易,存储系统也能够积累大量原始的未经加工的资料和数据。但是,从这些图像资料中提取有价值的信息,却要花费大量的成本。如果不能很好地解决这个问题,这些图像资料(海量的资料)就会逐渐成为垃圾,而从中输出有价值的信息会很昂贵。真正有价值的东西需要通过对这些大量资料进行认真地分析才能得到,但人工分析(人观察图像)完全无法处理大规模的数据,只有自动化的智能分析(算法)才能胜任这个任务。未来的视频监控必须改变传统系统对图像信息不作任何处理的工作方式。视频监控系统应该能够对采集到的图像资料进行内容分析,并将分析结果以适当的方式告警安全管理人员;通过分析,过滤掉无用资料,使系统存储更为有价值,并采用图像内容分析从存储的大量图像资料中快速找到有用的信息。未来的智能视频监控系统理应将传统的以人观察为主的方式转变为以智能设备自动处理为主的方式。

  另外,智能视频技术在使用过程中存在以下误区:

  ·智能视频分析技术不能够做到从大量人员集中的场合中找到所谓特定的某个人员,例如恐怖分子(见图1);

  ·无法计算出行驶的车辆中有多少个人(见图2);

  ·不要期望它能够分析出一个像素点只有4个pexel的人(见图3);

  ·它无法穿透“浓雾”、“黑暗”和“大雪”来分辨目标(见图4)。

  同时,我们也应理解“移动侦测技术”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智能视频技术”。移动侦测技术所依赖的技术核心要点是:通过判断流动画面中前一帧和后一帧图像中像素点的变化(例如:颜色、明暗度等)做出报警反应。“移动侦测技术”并不能够“知道”造成像素点变化的原因,它无法“明白”到底是人员、交通工具或者其它物体的移动造成像素点的变化。同时,环境因素(光线、天气等)的变化对其有效使用将会造成极大的影响。

  真正的“智能视频技术”胜任主动分析图像内容、精确分类目标、不受环境因素影响、有效提取受关注事件、及时做出适当提醒等任务。其核心的能力是能够将“视频”转换成“数据”:将前端摄像设备传回的图像,分离成“背景”和“前景”两个部分,将这两个部分的“图像”转换成“元素据”,然后将“元素据”通过“逻辑规则”的过滤和分析转化成有效的事件信息,使用者(安全管理人员)通过这些有效事件信息做出应有的反应,从而提高安保能力。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