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嵌入式DVR在自助银行监控中的应用

随着ATM自动柜员机和自助银行在金融业的不断推广使用,ATM机应用的环境和场所也越来越多,其安全防范工作也显得越来越重要。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现阶段自助银行所面临的问题及挑战 

 随着ATM自动柜员机和自助银行在金融业的不断推广使用,ATM机应用的环境和场所也越来越多,其安全防范工作也显得越来越重要。另外,随着犯罪分子的手段及技术含量的增加,需要加强对持卡人取款行为的有效监督。例如2006年发生在广东某地闹得沸沸扬扬的ATM机恶意提款17.5万元事件,以及最近发生在全国范围内各种ATM机信用卡诈骗等事件的发生,使得人们开始寻找防范恶意持卡人诈骗行为的解决方案,并对各种破坏ATM机的行为进行有效监督。

  而将客户从走近ATM机到具体的交易操作,以及取款情况,直至离开的整个过程的图像完整地录制下来,是金融ATM机监控行业比较关注的问题。银行以往使用的一些自动柜员机的监控系统比较耗费资源,需要不停地进行录像,随着录像资料的增多,查找也不方便。另外录像效果模糊,对取证形成一定的阻力。而之前银行的一些监测系统报警不够及时,报警方式单一,效果也单一化,导致出现问题时不能拿出有效证据,产生不必要的客户纠纷。

  通过综合考查国内各个银行自助银行ATM机的使用情况,发现目前利用犯罪分子利用ATM机进行犯罪、银行与客户的纠纷主要有以下几种形式。

  由于ATM自身质量问题及通信线路发生故障,ATM有时会发生“记帐不吐钱”或“吐错钱”的现象,客户为此经常上门投诉、索赔,甚至导致违法犯罪的发生,进而影响银行的信誉;

  有些不法分子利用ATM的弱点进行犯罪活动,在ATM上安装一些特殊设备来盗取用户密码,然后通过尾随或者掉包的手段将用户银行卡调换后盗取或者恶意透支银行卡金额;

  许多单位用储蓄卡发薪水,因所有储蓄卡的原始密码相同,有些不法分子在偷取同事的储蓄卡后在ATM上取钱,然后将储蓄卡偷偷还给同事。当受害者发现储蓄卡上的金额有误到银行查证时,虽然银行可查出此卡在银行ATM每次提款的具体时间、地点、金额来证明此卡帐户交易的正确,但无法证明是否有他人盗用此卡提款,更无法弥补用户的损失,很难使用户满意,造成有些用户对银行心存疑虑,甚至怀疑银行内部有“黑客”;

  由于大部分自助银行处于无人值守的环境,经常会遭到不法之徒的恶意破坏:用砖头砸显示屏;用利器划面板;蓄意改造出钞口;甚至用汽油烧毁;用爆炸物炸毁等恶性事件;

  随着科技的发展,绝大部分ATM机使用的银行卡已经很容易被复制,国内已经发生过多起境内外不法分子互相勾结复制银行卡恶意透支消费的案件,这就对ATM自动柜员机的安全技术防范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nextpage]

  如何解决问题并确保交易稳定进行?

  凭借多年在金融监控领域的探索,根据自助银行内的ATM提款机、存款机和查询机的工作特点,结合设备本身结构的特殊性和使用环境以及机器型号的多样性,天津天地伟业公司自主研发的基于H.264图像压缩技术ATM嵌入式主机和网络集中监控系统,为金融客户提供针对自助银行全套安防监控数字化、网络化整体解决方案。

  该主机采用PSOS嵌入式实时操作系统,主机小巧,具有液晶屏显示功能,并且可根据应用环境,监控对象,外部接口特征开发出符合ATM机监控安全工作需求的特殊功能。

  防暴、不可搬动

  自助银行ATM机本身大多是暴露室外的,而且是无人值守,所以要求ATM机的设计是防暴和不可搬运的,同样要求ATM监控主机也具有这些特性。嵌入式ATM机监控产品完全按照ATM机箱内部空间设计,可以不通过任何改动就可以安装在ATM机的内部,同时ATM机本身自带5寸液晶屏幕,便于现场操作和维护使用。

  24小时稳定运行

  ATM机要求24小时提供服务,而且无人值守,所以要求ATM 监控主机能够24小时稳定工作,同时银行一般要求录像资料保存一到三个月,甚至半年。嵌入式ATM机监控产品采用嵌入式PSOS操作系统,能在苛刻恶劣环境下稳定运行,视频采用H.264压缩算法,同时主机通过国家3C强制认证体系,可以满足在行和离行式ATM机自助银行的需求。

  屏蔽交易密码,确保数据安全

  由于保护用户密码的需要,ATM监控主机要求录像画面中绝对不能看到密码键盘和用户的密码信息。通过使用能屏蔽交易密码的监控主机,在监看视频屏蔽密码区域来实现上述功能,屏蔽后无论在监看画面还是在回放画面,对于用户输入的密码信息始终作为屏蔽选项,确保数据的安全性。

  视频卡号叠加

  视频卡号叠加作为ATM监控主机一个比较特有的功能是必不可少的。通过使用具有视频卡号叠加功能的ATM监控主机,可以在画面上直接叠加上对应的卡号、交易类型、交易金额等信息,加上录像画面上的人物信息,更加方便地帮助确认事后追查,同时为处理与用户的纠纷提供更大的可信度。同时根据所提供的卡号,能迅速地查出持卡人在指定时间内的所有操作资料。

  报警检测和报警联动

  精确的报警检测和强大的报警联动功能很重要。如敲打ATM机的时候,震动报警的持续时间可能只有几十毫秒,如果灵敏度不够,就可能产生误报。通过使用能支持多种报警联动功能的ATM监控主机,当发生视频丢失、局部遮挡、信号报警时,及时准确的做出响应。报警事件可以触发本地警号输出,触发拨号器,也可以通过网络传输到监控中心,由监控中心做出相应的处理,中心可以同步通过GSM/CDMA 1X短信将相关信息发送到上一级管理人员手机,确保对警情的及时有效的处理。[nextpage]

  网络功能

  网络功能在ATM监控主机中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在ATM主机中,可通过网络浏览图像、回放和备份录像资料、控制报警、进行双向语音对讲等等,几乎每个本地功能都可以通过网络来实现。今后,金融行业的发展趋势,必然走区域性集中管理模式,而实现这些功能嵌入式ATM监控数字主机必须具备完善的网络功能。

  新技术为自助银行ATM机监控添砖加瓦

  目前从监控行业的发展趋势来看,越来越多的高新技术被应用到这个行业当中,而金融行业监控需求也在随之变化,针对ATM监控的要求也会不断更新和完善,关于视频图像的相关智能技术也会应用到ATM监控产品当中。

  如通过虹膜、人像识别、指纹识别等实现对客户信息的验证,确保储户信息的正确性,避免不法分子对银行卡实时不法活动,另外人脸识别技术还可以实现在自助银行或者金融系统的进出控制、对犯罪人员出现在布控区域的报警等功能,也可利用商场大堂的监视系统自动识别银行VIP用户的特征,并通知客服人员及时做好服务工作。

  而对录像文件的智能分析功能可以实现从海量数据中查询到所需要的数据,从而缩短查询时间,提高工作效率;针对自助银行特定区域的人员动作分析功能,系统自动分析人员徘徊、逗留、非法攀爬等可疑行为,并自动跟踪保存可疑目标的行为及路径。跟踪的目标可以是单个目标或多个目标。当出现上述问题可直接报警通知管理人员。

  而针对视频图像数据后期处理技术可满足自助银行ATM监控数据清晰度的要求,它能将录像后的数据通过特殊算法,使局部图像特征更清晰,如当出现问题时,回放视频信号不清楚,不能看清纠纷交易过程或者犯罪嫌疑人的体貌特征,而这种技术可解决上述解决,满足不同部门对图像数据的需求。

  结束语

  视频监控技术正在向着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的方向发展,作为金融行业的自助银行监控领域,会不断地使用监控领域新技术,通过完善ATM 监控主机的功能,更好、更安全地为广大用户提供优质的服务。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