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网络摄像机的接入方式

网络摄像机在实际的应用当中,主要采取了有线和无线两种接入方式。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网络摄像机在实际的应用当中,主要采取了有线和无线两种接入方式。

  有线接入

  近年来,网络信息业长足发展,很多地方都能用上网络宽频(有线电视网、长城宽带网、电信网络快车ADSL、小区宽带等各种门类的宽频网络等),为远程实时监控提供了外部传输技术的支持。现在常用的广域网(Internet)接入方式中,主要有以下三类较为常用:普通电话拔号方式(PSTN、ISDN)、专线方式(DDN、ATM、xDSL)、局域网转接方式(LAN)。

  普通电话拔号方式

  普通电话拔号方式的基本特点是使用简单方便、要求低,只要有市话的地方,配上modem、申请账号就能直接上网,速率理论上可达56K/s,如果实际传输速率慢,可以满足一般的静态网页浏览,但对于通过Internet进行实时图像数据传输的远程监控来说,是远远不够的(远程实时监控最低要求有300k的上传速率)。

  专线方式

  DDN、ATM等专线的昂贵费用令用户望而却步。但近年来,随着虚拟专线系列产品(ADSL、VDSL、XDSL)的费用不断下调,用户可以低成本使用高质量的宽频。ADSL的显著优点是速率高,一般的ADSL提供最基本的512k/2M速率,有些地区可根据用户的需求扩展上传、下行的速率(上传可达2M/下行可达8M);费用低,据不完全统计,全国各大城市ADSL包月费在40~200元之间,但跟DDN、ATM等专线相比,也有一些不足之处,例如速率不稳定、IP动态分配等,总体来说,ADSL是目前为止远程实时监控应用最好的媒介,成本低、速度快。

  局域网转接方式

  小区宽带网(长城宽带网、有线电视网等)的速率随着用户人数的增加而下降,有时会低到只有几十K的速率,另外,其IP的双重性,为网络识别主机身份带来一定的困难,在远程实时传输上是不利的。以上三种有线接入方式中,目前普遍采用ADSL接入。

  无线接入

  监控系统主要用于对重要区域或远程地点的监视和控制,视频监控技术在电力系统、电信机房、工厂、城市交通、水利系统、小区治安等领域正得到越来越广泛的应用。视频监控系统将被监控点实时采集的视频文件及时地传输给监控中心,实时动态地报告被监测点的情况,及时发现问题并进行处理。例如,电力系统的变电站和电信行业的无人值守机房等设施都需要安装视频监控系统。在通常情况下,由于监控点分布在较广阔的范围内,并且与监控中心的距离较远,利用传统的有线连接方式,线路铺设成本高昂,而且施工周期长,或者因为物理因素难以架设线缆,如遇到河流山脉等障碍时。

  无线视频监控解决方案可很好地解决上述问题。无线视频监控解决方案具有传输距离远、低时延和设备成本低的特点,可以提供高效和经济的视频传输解决方案。宽带无线接入设备提供11Mbps或54Mbps的高带宽网络,可以将不同地点的现场视频信息通过无线通讯手段实时传送到监控中心,支持采用H.264格式的数字视频流,传输性能稳定可靠,能够保证视频流的稳定持续传输,最远传输距离可以达到50公里以上,并且不受山川、河流、桥梁道路等复杂地形限制。用户采用无线视频监控解决方案,无需铺设网络电缆,可迅速方便地在各种需要的地方布署数字摄像设备,建立新的视频监控系统或对现有的视频监控系统进行扩展,具有很强的灵活性和可扩充性。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