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为何做好基于TCP/IP的数字化对讲系统很困难?

TCP/IP联网实现容易,但真正做好困难。很多数字化对讲系统在样板房或实验室运行是好的,但实际中根本无法通过验收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TCP/IP联网实现容易,但真正做好困难。很多数字化对讲系统在样板房或实验室运行是好的,但实际中根本无法通过验收。基于TCP/IP的数字化对讲往往存在声音、图像如何处理的难题。声音要做到回音消除、图像要做到无时延,不是那么简单的事。

  从技术方面讲,技术关键是图像、音频的编解码算法。目前,有的厂家将IP网络电话技术直接移植到IP可视对讲上,但IP网络电话更多地考虑带宽问题,选取高压缩率的音视频算法,势必导致图像和声音质量的下降,加上编码器产生的各种时延,如算法时延、计算时延、复用时延、传输时延,必然会导致图像及声音的只下降。安居宝的史智解释,“这与我们QQ聊天的情况类似,即便在网络环境比较好的情况下,图像也不是十分流畅、清晰度也不太好、声音断续失真严重。由于IP网络电话终端多为电话机及PC,话机产生的回声可通过回波消除的技术做到,而IP可视对讲终端为免提的门口机、室内机,所产生的回声比电话机大很多,而且此时的回声不仅是电路造成的电回声,还有机器结构产生的声回声。如何消除这种回声,可以说是世界性的难题。”

  这些技术关键,需要厂商具备强大的研发团队,绝大部分厂商为了节省研发费用,拿现成的算法来做,这些算法不是专为可视对讲而做的,这种拿来主义具有很大风险。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