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监控技术应用现状与问题

监控系统作为对远程对象的属性感知和行为控制,融合了近年来在通信、计算机、多媒体、网络等领域的前沿技术,已被应用于国民经济的各行各业;监控系统从传统的工业监控、运营商网络监控的专业领域,逐步发展到公安、金融、交通、教育、环保等行业用户及企业和家庭个人用户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监控技术应用现状

  监控系统作为对远程对象的属性感知和行为控制,融合了近年来在通信、计算机、多媒体、网络等领域的前沿技术,已被应用于国民经济的各行各业;监控系统从传统的工业监控、运营商网络监控的专业领域,逐步发展到公安、金融、交通、教育、环保等行业用户及企业和家庭个人用户,可以说是无处不在,同时已经成为某些行业正常运营的必备手段。

  视频监控通过提供被监控对象的实时影像信息,向人们展示了对象的直观感知,提供了最丰富的信息量,已经成为监控领域重要的组成部分,在某些领域是监控的代名词。视频监控系统从最早的全模拟视频监控系统,发展到数字视频监控系统,到目前的网络视频监控,整个系统逐步趋向智能化、数字化和网络化方向发展。

  出现的问题

  随着监控系统的大量建设,在满足人们迫切需求的同时,也出现了各种各样的问题,在一定程度上阻碍了应用的进一步发展。

  技术的发展造成多种异构系统并存

  早期,全模拟的视频监控系统,图像信息采用视频电缆以模拟方式传输,主要应用于小范围内的监控,监控图像一般只能在控制中心查看。第二代数字监控系统以数字控制的视频矩阵替代原来的模拟视频矩阵,以数字硬盘录像机(DVR)替代原来的长延时模拟录像机,将原来的磁带存储模式转变成数字存储录像,实现了将模拟视频转为数字录像。随着宽带网络的普及,视频监控逐渐从本地监控向远程监控发展,出现了以网络视频服务器为代表的远程网络视频监控系统。网络视频服务器解决了视频流在网络上的传输问题,从图像采集开始进行数字化处理、传输,这样使得传输线路的选择更加多样性。

  技术的进步在带来更新、更多、更快的应用体验的同时,也遗留下了早期系统兼容改造的问题:如何将现阶段并存的三代视频监控系统有机整合在一起,是摆在行业发展道路上的重要课题。[nextpage]

  信息孤岛问题

  早期的视频监控系统,多以局部区域建设为主,忽略了信息共享方面的需求,同时,不同监控系统的设备档次良莠不齐,标准千差万别,从而形成多个信息孤岛。信息孤岛的产生,有技术的因素,也有意识的因素。事实上,很多信息孤岛的产生在很大程度上属于“无意识”造成的。

  重复建设

  各行业对视频监控的应用不同,在基础建设方面,存在共用的可能性,但由于建设主管部门不同,多系统的重复建设现象普遍存在,造成管理的不便和资源的浪费。如交通、公共安全、居民小区等视频监控系统,其前端摄像头所覆盖的区域有部分是重叠的,如果可以实现这些设备的共享,将可以节省可观的投资。

  标准化问题

  相对视频监控的应用,技术标准化方面的工作相对滞后;设备厂家之间各行其是,造成了互通的困难,从而限制了网络的规模。近期随着视频监控业务的蓬勃发展,系统互联互通方面的需求越来越迫切,行业主管部门及运营商已经意识到统一标准的重要性,标准规范的制定工作已经进入正轨。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