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连锁店网络视频监控系统的基本构架

关于连锁店网络视频监控的基本构架,中国电信李建宇指出:“从视频监控系统的网络来讲,本质上由前端和后端组成,前端实现信息采集和传送,通过网络,后端负责交换和存储。”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关于连锁店网络视频监控的基本构架,中国电信李建宇指出:“从视频监控系统的网络来讲,本质上由前端和后端组成,前端实现信息采集和传送,通过网络,后端负责交换和存储。”

  前端网点

  至于连锁店网络视频监控的前端监控模式,广州伟昊钟远山认为:“小型连锁店通常使用网络摄像机或模拟摄像机+网络视频编码器,也有部分连锁店使用摄像机+数字硬盘录像机,图像经过网络(通常是ADSL)上传至管理中心平台以便查看。”

  连锁店的视频监控系统一般安装在收银台、超市内部货架区、出入口等重要部位,其中收银台使用固定枪机,货架区域常用广角半球,狭长通道与出入口采用固定枪机或一体化摄像机。前端监控网点的摄像机需要考虑配合店面装修效果,美观大方,所以要求摄像机的外型小巧、美观。非营业时间还需要考虑增加红外灯以确保图像清晰。苏州科达科技有限公司产品经理郭俊伟另外还补充:“在某些光线偏暗或晚上使用时,也可能考虑使用低照度摄像机。”

  收银台的摄像机不仅要求图像清晰,能看清整个交易过程,对顾客衣着、外貌及所付金额的面值能完全看清楚,而且通常需要内置麦克风或外接拾音器,以防与顾客发生纠纷时能通过音频记录呈现当时的现场情景。另外,深圳联特微技术有限公司技术工程师胡修勇还表示:“收银台的摄像机也需要防反光(抑制反光),避免收银台某些钢质物体可能导致的反光影响监控画质。”

  至于前端监控网点的视频数字化编码设备,广州伟昊钟远山认为:“1~2路视频监控点的使用网络视频编码器或网络摄像机,3~16路视频监控点的使用数字硬盘录像机,视频监控点相对比较多的建议本地使用集中管理系统与本地集中存储并考虑远程联网功能。”

  组网结构

  小型连锁店由于本地视频监控点少,通常直接使用ADSL拨号动态IP上网,做远程中心集中统一管理;面积略大的连锁店,本地视频监控点也不多,则可以使用数字硬盘录像机做本地汇集和录像后,再使用ADSL拨号动态IP上网,做远程中心集中统一管理。这两种模式通常采用租赁运营商的网络平台,即公网,运营费用低廉,经济实用。中国电信李建宇表示:“网络传输部分,如果是基于电信的网络,基于ADSL、光纤网等来承载的跨地域的视频监控网,特别是在连锁店、零散的、场地比较小的店铺,最好的承载方式是采用电信视频监控网,也就是电信的全球眼。”但由于ADSL具有下行带宽大、上行带宽小的特性,当多路图像同时传输或多个用户同时浏览同一台摄像机时,可能导致带宽压力增加。 [nextpage]

  监控中心

  小型连锁店,由于本地视频监控点少,做远程中心集中统一管理。面积略大的连锁店,本地视频监控点不多,本地使用数字硬盘录像机做简单集中视频监控与操作,做远程中心集中统一管理。中国电信李建宇分析:“全球眼更多都是接入点和中心平台的两级扁平架构,不太赞成中间还有一个本地监控平台,电信平台所谓的本地存储就是最前端有一个DVR或NVR,单路上有一个本地存储。无需二级监控中心的概念。目前也没有完成全国集中统一管理,在网络上,各省分布式设立省全球眼平台,假设某连锁店在深圳、上海、武汉各发展200家分店,则深圳、上海、武汉的每200家分别接入当地全球眼平台。对于一个客户而言,其无需关心存储地点在哪,电信会提供其相应帐号和权限,就可以观看下属600家图像。”

  存储方式

  小型连锁店,本地视频监控点少,做远程中心集中统一管理存储。面积略大的连锁店,本地视频监控点不多,远程传输网络带宽一般相对较窄,本地使用数字硬盘录像机存储。苏州科达郭俊伟表示:“厂商通常根据用户是否需要观看本店监控图像推出两套方案。若分店用户需要观看本店的监控画面,则通常是将NVR安装在本店,对分店监控到的图像实现本地录像、存储,本地小平台解决录像管理,总部若需要察看某分店画面,则通过ADSL方式上传相关分店的图像。若分店用户不需要观看本店的监控画面,只要直接将监控到的图像上传至总部以供观看,则采用模拟摄像机+视频服务器,大平台放置总部,监控的图像经过视频服务器压缩上传,通常是多路(一般都有3~5路)上传,实现总部统一存储。”

  四川天翼网络服务有限公司市场总监谢强还认为,“前端和中心存储机制有待完善。目前,网络摄像机采用记忆卡存储,容量和时间都有限,若中心存储量大,造价也高。在系统运行稳定的前提下,降低造价也是发展的方向。”

  监控终端

  连锁店的视频监控系统是属于资金自建系统,讲究经济实用,运营成本要求节省。建议使用PC工作站作为视频监控的显示监控终端(或少量大屏显示),使用方便灵活。除非特别需要不建议使用大型监视墙,一是占用办公面积,二是功耗大增加运营成本,三是好看不实用。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