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连锁店视频监控系统的特点分析

连锁店视频监控系统的特点分析,主要体现在:建设目的不同于传统的安防应用,不仅是安全防范,更多的是参与优化企业经营管理,使远程监督与公司经营制度相结合起来;对建设费用和运营费用非常敏感,讲究经济实用;传输网络一般为租用,网络传输带宽窄是瓶颈;甲方对监控应用不熟悉、工程商对连锁店需求了解不深入导致应用方式和功能简单,运营商开始介入视频监控领域,形成能运营的一个庞大的、跨地域的网络。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连锁店视频监控系统的特点分析,主要体现在:建设目的不同于传统的安防应用,不仅是安全防范,更多的是参与优化企业经营管理,使远程监督与公司经营制度相结合起来;对建设费用和运营费用非常敏感,讲究经济实用;传输网络一般为租用,网络传输带宽窄是瓶颈;甲方对监控应用不熟悉、工程商对连锁店需求了解不深入导致应用方式和功能简单,运营商开始介入视频监控领域,形成能运营的一个庞大的、跨地域的网络。

  实现安全监控和企业经营管理双重需求

  为了确保连锁店店面安全营业,网络视频监控系统可以对犯罪分子起到一定的威慑作用,如发生违法案件,企业管理者可及时了解店面的情况,并采取报警等相应处理的措施。录像资料可协助公安机关快速破案。

  企业经营管理包括人流监控、员工行为监控、远程监控管理等。利用网络视频监控系统,可以实时直观地了解每天各个时段客流情况。智能视频分析技术可以实现人流量统计功能,使管理者及时了解顾客数量的情况,据此进行市场策略的调整,科学地进行人员调配。此外,系统还能将所有场景详细记录下来,在资料中记录时间、地点,为企业分析市场走向提供了详细的资料。通过对录像资料进行系统分析,就能知道哪个季节、什么节日,甚至具体到一天哪个时间段,客流最旺;还能知道哪个卖点最吸引顾客。同时,员工态度的好坏直接影响到顾客的消费心情。网络视频监控系统能够对员工的状态进行考核和评定,观察员工在规定范围内的值守情况,以及员工接待顾客的工作态度。利用系统的录像功能,可以将员工的工作状态保存下来,作为考核评定的依据。另外,网络视频监控系统可以实现管理者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只要能上网,使用浏览器或者客户端软件,输入账号密码就可以看到店面的实况图像和回放录像资料,了解任何店铺的实时情况,在第一时间处理各种问题,实现远程监控。不同层级的管理人员可以拥有不同权限的账号密码,可以同时观看而不会造成冲突。可见,网络视频监控系统缩短了空间距离,具有良好的管理效率,更节省了大量的出差费用,管理者可以有更多的时间思考企业更大的发展。

  网络环境:租赁为主,带宽是瓶颈

  由于小型连锁店具有分散特点,一般店铺里面无专网,由运营商以租赁模式提供的网络和管理平台则能有效解决用户的网络传输问题。这种租赁模式优势在于用户无投资风险,降低运营成本,用户只需要交纳月租费,就可以享受运营商提供的网络平台。另外,针对连锁店领域,由运营商以租赁形式给用户提供从前端设备到客户访问的全套服务日益广泛。 [nextpage]

  诸多业内人士反映,尽管连锁店网络视频监控需求越来越多,但网络环境并没有优化,带宽限制是突出瓶颈。目前连锁店绝大多数采用ADSL非对称的宽带接入技术,走公网,这种技术决定了网络上传速度受到一定的限制,目前可用的最好上传带宽是512kbps。这样的带宽正常情况下只能保证一路CIF的传输水准,且无法满足多路图像传输需求。而远程视频监控对上行带宽要求比较高。若连锁店图像路数多,只能采取本地存储,减少上传路数、码流。在不增加网络带宽条件下,可选择前端SD常规储存+报警录像备份/报警实时显示的方式,这样会大大节省网络带宽资源。同时,苏州科达郭俊伟认为:“优化前端和平台整合,通过提高压缩技术、降低码流,产品可以减少带宽占有量。目前很多厂家都在努力减少产品传输中的带宽占有。”另外,也可以拓宽网络带宽,据中国电信李建宇介绍:“ADSL和FTTX技术不断发展,上传带宽会不断提高,中国电信已经在大力推广2M、4M、20M、50M等高宽带业务。”但相应成本的增加对于一般小型连锁店也是不小的压力。

  安装维护:运营商日益占据主导地位

  根据采访得知,尽管新一代的视频监控管理产品具有诸多优越性,但在实际应用中,对于广大的集成商、工程商甚至客户还会遇到很多安装调试和使用上的问题。网络视频监控系统与网络紧密相联,从行业来看属于IT与监控产品的结合体。在施工过程中,由于工人对网络布线标准不清楚,会产生如信号衰减、接触不良、电源不稳等问题,调试使用同样会遇见不少问题。另外,还有穿透防火墙、监控信息的保密性、人机界面的易用性等问题。针对这些问题,金三立杨伟强特别指出:“所以厂商有必要对工程商和客户提供全面系统的技术支持。”

  中国电信李建宇分析指出:“连锁店的店铺数量大,从前端的维护、线路的维护、到平台的建设和维护,三端分离,故障点很多,整个网络视频监控基于IP网络来建立,这里面又有很多断点,若要排障,进行故障处理,问题相当复杂。”这些问题并不是一般工程商或厂商就能轻易解决的,加上连锁店通常较为分散,如果完全依靠工程商去不停地维护检查,费时费力,一般集成商、工程商也没有提供持续维护的能力,同时也增加了企业成本。

  针对上述问题,友讯电子设备(上海)有限公司(D-Link)产品经理姜涛指出:“目前出现安防工程商开始做网络项目,而网络集成/运营商也开始做安防项目的现象,这两种转变是后者更容易胜出。因为后者对网络环境非常了解,掌握丰富的网络专业知识,涉足相对简单的安防行业,两种专业知识助力其更容易被认可。”事实上,运营商几乎占据连锁店网络视频监控建设的大半江山,四川天翼谢强在采访中就介绍:“目前四川成都地区的连锁店基本上都采用电信提供的租赁模式运行。”部分业内人士分析,未来随着网络摄像机在连锁店应用日益增加,运营商占据连锁店网络视频监控系统的市场份额还会越来越大。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