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国外城市联网报警服务特点

对比我国和国外城市联网报警中心,我们感到以下几点有所不同,对于国外先进经验我们可以吸收。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对比我国和国外城市联网报警中心,我们感到以下几点有所不同,对于国外先进经验我们可以吸收。

  广域性

  由于大多数国外报警服务公司是跨国集团和公司,因此往往多个城市报警中心互相联网。Certas公司在瑞士境内建有三个报警中心,分别位于洛桑、苏黎世和Lugano三座城市,这三个报警中心互相联网。瑞士Securitas集团在欧洲的法国、西班牙、葡萄牙、挪威、丹麦和瑞典分别建立了城市联网报警服务中心。

  目前我国的城市联网报警中心一般以行政市区为服务范围,城市之间的报警平台并不联网。如果建立跨区域的报警中心互相联网将大大提高系统的可靠性、可用性,同时也为系统的上下联通打下基础。应当说城市联网报警平台之间联网需要开发商做相当多的技术工作,例如协议和数据格式转换、数据库的统一等等,一旦真正实现跨区域的联网,系统的可靠性、可用性和可维性将大大提高。

  私人客户占较大比例

  由于发达国家居民收入较高、生活较为稳定、特别是欧美国家别墅较多,私人财务需要充分的保证,因此国外报警服务公司的客户中私人客户占有较大比重(包括很大一部分中小私人企业客户),瑞士Direct公司的15,000客户基本上是私人客户。我国城市联网报警客户基本以银行、学校、市政、网吧、宾馆为主,私人客户很少。

  中国的联网报警市场刚刚起步,还有巨大的发展空间,未来,中国报警服务市场极具潜力。

  强大现场处警能力

  国外报警服务公司建立的城市联网报警平台大多数具有现场处警能力,一般由第三方的保安公司承担,在接警后通知保安公司承担现场处警。例如在瑞士,Securitas集团在瑞士拥有8000多人的保安队伍,承担多家城市联网报警平台的网格化现场处警任务。

  目前国内报警服务平台有很大一部分没有处警能力,即便有处警队伍也是平常处警人员位于公司总部,当需要现场处警时,则处警人员需要从公司总部到现场,处警反应时间与公司总部到现场的距离、交通状况以及交通工具有直接关系,难以保证位于城市任何地段发生警情可以在最快时间到达现场。

  设备和系统的高可靠性

  必须承认,国外报警服务公司在选择设备和服务平台是极为慎重的,需要经过非常严格的测试。据我们对国内报警平台运行状况了解,系统在可靠性上、稳定性上与国外有一定距离。[nextpage]

  消防和安防综合联网报警

  由于目前联网信息分为数据、语音和视频三大类,从技术层面上看消防系统和安防系统完全可以在一个平台上实现联网,因此国外的城市联网报警中心大多数将安防和消防系统联网在一个平台上,值得我们借鉴。而目前我国由于政府体制条块分割,消防和安防属于不同的政府部门管理,因此实现安防和消防平台联网在一个平台上有一定的困难。

  设备单一性

  由于国外城市联网报警服务方式大多数采用租赁方式,因此前端安装设备由公司统一提供,所以从整个城市联网报警系统设备种类来看,设备单一,联网问题较少,容易维护、维修成本较低。但是同时带来整个报警平台兼容性差、系统相对封闭的问题,同时如何联网已经建立好本地报警系统的用户是一个技术瓶颈。

  视频联网能力弱

  大多数人以为西方发达国家的网络一定是非常发达,其实不然,目前西方国家的公用网络相对中国还是落后的。以瑞士为例(瑞士是西方最富裕的国家之一),网络用户基本上还是以ISDN甚至电话为主,这样的网络环境下很难实现视频联网监控。以Direct公司为例,接警服务工作站大约有三排共计20台,基本上是数据报警没有电视墙视频监视,只有当报警发生才根据用户网络状况和服务切入视频或者图片进行核警。

  在瑞士Certas公司参观时,Certas公司的总工向我们介绍了视频联网的兼容问题,这是当前系统难以完成的。目前我国视频联网技术已经成熟,无论是采用硬件兼容和软件兼容技术都已经实现对不同厂家视频监控设备的兼容。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