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电锁采购注意事项

深圳市金地楼宇工程有限公司余石平表示:“锁具看起来很简单,其实是一个复杂体,因为一个建筑物是一个整体,需要考虑诸多因素,如标准、功能、设计风格、环境、抗击打强度等。”所以,客户实际需求应排在首位,根据客户提供的现场环境,对“号”入“座”为其提供合适的产品或解决方案很重要。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深圳市金地楼宇工程有限公司余石平表示:“锁具看起来很简单,其实是一个复杂体,因为一个建筑物是一个整体,需要考虑诸多因素,如标准、功能、设计风格、环境、抗击打强度等。”所以,客户实际需求应排在首位,根据客户提供的现场环境,对“号”入“座”为其提供合适的产品或解决方案很重要。电锁产品选购过程中的主要关注参数如下:

  ·电压电流:电锁带电工作,工作电流的大小会直接影响到消防控制中心电流的负荷量及能源的消耗量,假设一栋大楼安装了1000把锁,整体耗电量也不少,所以耗电量一般也是需要考虑的;

  ·锁体温度:任何电锁在工作状态下都会发热,温度过高则容易使内部电路老化,而形成安全隐患。根据采访得知,目前,厂家通过对电锁供电电路进行改良和专门的设计,使得锁具能在小电流下仍能保持正常运行,并使锁具恒定在低温状态下,这样既延长了电锁的寿命,又节约了能源;

  ·防火等级:即电锁处于明火状态多长时间不会烧坏。时间长短需根据建筑物的要求来定,如某些建筑物要求其安装的锁具防火等级是1.5小时,购买防火等级为2.5小时的电锁就是一种浪费,即当建筑群在1.5小时之内已经烧坏化为灰烬,电锁即使没有被烧坏也失去存在的价值;

  ·抗冲击力:一般锁具都有抗冲击力要求,但对于磁力锁,冲击力的参数要求更敏感,如监狱为实现环境防暴效果,就需要使用冲击力达1000kg的电锁。据深圳市秉宏电子有限公司华南区经理罗有斌介绍:“磁力锁能承受的拉力一般在250kg以上,通常是剪力型,承受拉力取决于其闭合程度。如果是800kg拉力的锁,由于其是剪力型,其承受拉力可达到1000kg甚至1200kg。”他同时指出,剪力型磁力锁也有很多弱点:一是对门的质量要求很高,即门永远都不能变形或偏向;二是对周边系统要求高,如门禁、电源等,剪力型磁力锁对门禁供电要求高,一般要求控制在12VDC/500毫安,如果供电不稳定,则影响门锁效果;三是灰尘,磁力锁常装在门的顶部,表面安装容易沾上灰尘,灰尘会影响磁力锁的吸合力,从而会降低闭合度。

  另外,还要注意反馈信号,代替门磁,作用是感应门的状态及即锁的状态,并反馈,再有为避免电磁类锁线圈感生电流的反向冲击问题,因此在锁与控制器之间常会安装突波吸收器来防止电流反向冲击。如果是使用电池,要注意更换电池。报警时若声音分贝过大或异常都要能被及时发现并进行处理。秉宏罗有斌特别指出:“倘若产品长期使用在地下环境,如地铁、地下车库等,因为地下湿度比较大,产品则必须具备防水、防潮、防腐蚀等功能。如果产品达不到相应的环境要求,则使用寿命会大大缩减。”

  小贴士:酒店锁介绍

  酒店锁是一种较为特殊的锁,是独立的分支,不能跟常规的电锁混为一谈。据金地楼宇公司余石平介绍,酒店锁是独立的,属于机电一体,安装简便,功能单一,安装过程中无须专门布线或外界电源,它的开/关控制在于酒店的客户卡片,必须有读卡记录,属于非联网型机械电子一体式。酒店锁的房卡一般来说是磁条卡,基本上除了开/关酒店门和取电开/关插卡之用外并没有其它复杂的功能。某些酒店可能会考虑房卡和电梯控制相结合,但肯定不会考虑到停车场系统。酒店锁安装相对比较简单。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