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集中式存储与分布式部署

在大规模监控应用的平安城市中,用户对监控图像的管理和利用有了更高的要求,同时,对监控系统中的存储也提出了更多的要求。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在大规模监控应用的平安城市中,用户对监控图像的管理和利用有了更高的要求,同时,对监控系统中的存储也提出了更多的要求。目前城市监控报警系统的存储模式主要有集中式存储和分布式部署两种。

  在分布式前端存储的方式下,前端监控设备(DVR)自带硬盘,可以将视频数据存储在本地硬盘上,从而节约(相对地)单位监控点存储成本、减少前端到中心的网络带宽占用压力,同时也避免网络故障造成的监控视频丢失;集中式存储是由前端设备负责图像的采集编码工作,视频数据集中存储在中心机房中。

  目前这两种存储方式各有优缺点,据了解,从存储过程的可靠性来看,本地存储(前端存储)更加可靠,因为它不需要网络的支持、不受网络带宽限制和网络故障的影响,而集中存储则主要依赖于网络;在存储资料的安全性上,集中存储由于采用了专用的磁盘阵列,所以不容易损坏,安全性较好;在管理上,前端存储方式难以实现存储集中管理和共享,集中存储更方便管理;集中存储一次性采购成本较高,本地存储只需要增加硬盘,成本具有优势......所以,两种方式在目前的实际应用中均被采用。

  “如果前端点非常分散、点数又不多,本地存储的话会造成硬盘浪费,且一旦硬盘出现故障要排查问题比较复杂,这样的情况就比较适合集中存储的方式;如果存储的数据只需要在分部进行查看、管理就可以了,总部只需查看实时画面,不需要录像,即可用分布式存储方式。”深圳虎升科技有限公司项目经理蒋智广讲到。

  “在一些大型、重要的项目中,一般来讲,采用本地存储和集中存储相结合的方式,即一般录像采用本地存储,重要的录像资料通过集中存储录像和远程备份;因为大部分的录像信息是无用信息,没必要将所有信息都往上传(集中存储),且现在硬盘的质量也有了很好的保障,所以两种方式结合既解决了重要录像资料的安全和管理的方便,又降低了技术风险,缓解了网络压力,节省了建设成本和网络资源。”杭州天视智能系统有限公司产品总监徐玉波说。

  中兴视频产品的总工程师向稳新则表示,在一些项目中,如果需要考虑原有监控系统的利用,或者几个平台的融合,且某一个节点上不具备存储条件,针对这种情况,一般就需要采用集中式存储,而对于整个项目的新建部分,可以采用分布式存储,所以从整个项目来看,也可以是两种相结合存储的方式。

  从实际应用案例来看,如H3C在深圳“平安福田”项目的城市监控报警系统中采用集中式存储。H3C公司多媒体产品线总工廖旭东解释:“该项目有三千多个摄像点,如果是采用前端分布式存储的话,不论是存储设备的维护、存储空间的动态调整、监控数据的管理都将是一个巨大挑战,集中存储的方案是物理上分布式部署,逻辑上集中管理,如该项目中在派出所这一级别部署存储设备,而在逻辑上是集中的管理。这样的话,可以将线路带宽压力减化到从前端接入到派出所这一级,因为目前线路带宽压力大多是在派出所上传到上级;同时管理人员又可以在中心对所有存储设备、存储空间和存储数据进行逻辑上的集中管理,极大地减轻了维护人员的工作量。”

  总的来说,不管是哪一种存储方式、各供应商主推的存储方案是哪一种,作为用户主要是根据项目情况、自身实际需求等方面而定。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