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城市监控报警管理平台发展的关键

全国各地的社会治安监控系统,大多停留在系统的基础建设上,而目前城市监控报警管理平台面向用户主要是公安部,了解、熟悉公安业务的实践需求,使系统真正服务于公安业务就显得相当重要。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全国各地的社会治安监控系统,大多停留在系统的基础建设上,而目前城市监控报警管理平台面向用户主要是公安部,了解、熟悉公安业务的实践需求,使系统真正服务于公安业务就显得相当重要。上海三盾智能系统有限公司总经理沈伟斌表示,城市监控报警管理平台不仅是一个管理平台、传输平台,更为关键的是构建一个应用平台,与公安业务的实践需求结合起来,实现公安治安管理的终极目的(如快速反应、精确打击、全面控制),这样的平台才是最受公安部欢迎。

  杭州天视智能徐玉波也持类似观点,他表示:“构建监控报警管理平台不单是技术上的问题,了解公安部的需求才是下一步重点;总的来说,公安对监控报警系统的期待是实现及时报警、快速的接警、高效的处警,而监控是为报警而服务的。”

  另一方面,从公安内部来讲,公安内部有很多其它业务系统,如地理信息系统(GIS)、全球定位系统(GPS)、三台合一系统(电话接处警)、道路交通信息(如电子警察)、日常业务应用(如公安办公自动化)等等,所以,将图像信息作为公安信息的一个组成部分,实现图像监控与公安信息交换,从而构建一个公安信息实践应用平台,这也是公安部所追逐的。

  “目前公安部的系统都相对独立,每套系统都需要一套管理、使用、维护人员,且完成实现各自功能,因此,公安部希望通过某一系统或更上一级系统将现有监控报警系统、GIS、GPS、三合一等整合集成为一个更大的系统,实现多系统相互关联、相互联动,从而为他们的使用、管理提供更大的方便。”天地伟业官清珍表示。

  不过,目前视频监控系统真正实现与其它公安业务集成并不很多。实现集成首先对平台系统的开放性有高度要求,而目前平台的开放性普遍较差;另外,各地公安的业务流程不尽相同,平台厂商对公安的业务流程要相当熟悉。“除此,跟目前一些城市摄像点的密集度还不够、公安部领导的意识也有关,所以目前集成度也不太一样,如有的是集成在一个系统、有的是在两个系统中。”上海三盾沈伟斌表示。

  值得一提的是,视频监控专网与公安业务信息网互联互通是一个趋势,但由于公安业务的特殊性,安全性问题也是不可忽视的。据了解,目前可通过物理隔绝与网闸隔离等方法以保证公安信息的安全。物理隔绝是指视频信号通过解码还原为模拟视频信号,然后再通过位于公安信息网内的编码器再编码,通过这种方法实现监控专网的视频信息单向传输至公安信息网。另悉,目前物理隔绝的方法已经获得SAC/TC100 的认可。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