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平安城市”综合监控管理平台技术焦点

作为一项浩大的系统工程,“平安城市”综合监控管理系统必须按照分阶段、分步骤实施的整体规划设计思想,具有吸纳新技术、新成果的开放体系架构。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作为一项浩大的系统工程,“平安城市”综合监控管理系统必须按照分阶段、分步骤实施的整体规划设计思想,具有吸纳新技术、新成果的开放体系架构。随着技术发展和管理需求的变化,不同用户群的关注点也将不断变化,现阶段主流技术聚焦有以下几个方面:

  ·建立数字化的城市大规模多级视频联网的流媒体传输、记录、管理;

  ·融合已有的模拟矩阵系统构建更大规模、多个级别的城市联网矩阵;

  ·远程指挥中心的智能化分析、自动化判断、可视化操作、预案编程;

  ·“平安城市”的跨系统、跨行业信息集成及资源的逻辑重组和互用性;

  ·信息综合利用、高级视频分析、综合治安管理、应急指挥调度。

  建立数字化城市大规模多级视频联网的流媒体传输、记录、管理

  在各个监控现场与上级部门之间网络情况各异,无法确保最后一公里的带宽。公安系统内部已经建立了公安行业信息专网,网络带宽较为良好。由于现场监控点分散于各地,网络类型、带宽速度各不相同。同时,在最后一公里接入时会受到公网的带宽限制,若租用更高带宽则使用费用成本较高,若采用专网专线方式,则投资更大。

  结合多级管理特点,采用流媒体转发技术,避免在最后一公里的带宽局限性,使得每个可以提供最大能力的图像输出效率。通过优化的视频流压缩算法,借助于先进的网络组播技术、视频分发策略、多级视频管理等功能,实现大规模、多级视频联网架构及管理需求。

  同时,视频存储采取分布式存储策略机制,现场监控中心实现本单元的长时间存储(如7*24小时),降低对主干网络的资源耗用。当发生异常事件或重要活动时,市局或区级监控中心对关键位置及通道进行远程备份存储(如图1)。

图1  采用流媒体转发技术降低对网络带宽的过高要求

  点击查看大图  [nextpage]

  远程指挥中心的智能化分析、自动化判断、可视化操作

  “平安城市”综合监控管理平台实现统一身份认证、设备信息管理、预警报警处理、预案编程引擎、数字矩阵切换、矢量电子地图、双向语音对讲、集中或本地图像存储、设备参数调整等管理功能。同时,可以借助于管理软件平台的优势,融合公安等系统的业务管理流程需要,结合先进的视频分析和处理技术(如行为分析、面相识别、生物验证等),实现高层次的指挥判断能力。

  ·可将各种设备、条件、流程作为预案元素;

  ·实现各种逻辑编程,如条件、循环、与、或等逻辑关系;

  ·使用规则引擎解析生成规则;

  ·可在触发事件发生后自动执行或手动执行;

  ·专家预案、报警规则和动作管理引擎支持;

  ·实现跨系统报警策略管理;

  ·支持强大的自定义任务执行和调度引擎(如图2)。

图2  预案编程引擎根据客户业务管理需求进行灵活定制

点击查看大图

  跨系统、跨行业集成及资源的逻辑重组

  “平安城市”综合监控管理平台作为综合性管理平台,提供多项集成化业务处理能力,并能够随着业务的变化而不断拓展,以下集成化业务管理功能作为主要列举:

  ·接处警业务:集成了报警提示、报警复核、报警联动、报警记录、报警处置、报警信息维护等一系列功能;

  ·现场指挥业务:提供现场和相关监控点的实时视频及其它相关信息,帮助指挥人员了解现场动态以及辅助决策;

  ·信息检索业务:支持报警信息、视频、日志信息、用户信息、设备信息等的检索;报警信息检索的检索条件包括报警源,报警级别,报警类型、开始时间,结束时间等;视频检索的检索条件包括时间、地点、设备、报警信息等;用户可根据需要组合检索条件;

  ·综合分析业务:提供警情分类统计功能,分析警情特点和趋势,并利用图表进行直观显示。

  信息数据综合利用、高级视频分析处理、综合治安预警技术

  视频监控系统作为前端的视觉神经,可以充分发挥其丰富的资源信息作用,供后端不同行业或用户的综合利用,实现系统互联、资源整合、信息共享。融合高级视频分析和处理,实现准确判断和预警防范功能,探索新形势下的警务防控模式(如图3)。

图3  视频监控系统融合高级视频分析和处理

点击查看大图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