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联网系统实施的重要环节

握好联网系统建设中的重要环节是保障系统建设顺利实施的关键。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把握好联网系统建设中的重要环节是保障系统建设顺利实施的关键。

  ·其一,明确技术路线,制定技术规范。联网系统建设是一项宏大而复杂的系统工程,选择正确的技术路线,制定科学的建设规划和技术规范是确保工程建设质量的重要前提。笔者建议选择以网络视频技术为主体的技术路线。

  ·其二,综合业务需求,实施方案设计。在联网系统方案设计中,要把握全局、统筹兼顾,充分汲取“3111工程”试点建设的经验,紧密结合治安形势,综合公安及相关部门的业务需求,在科学规划系统总体结构的基础上开展方案设计。设计完成后,要组织专家对设计方案进行全面的论证评审,形成《论证评审意见》,责成设计单位进行修订。

  ·其三,争取政府支持,筹划建设经费。要从提高党委政府的执政能力、创建平安城市的高度来认识和宣传联网系统工程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与政法委、综治办共同争取各级党委、政府的支持,将工程纳入城市建设的总体规划。

  ·其四,履行立项程序,开展工程招标。联网系统建设要严格履行工程立项程序。由建设单位在方案设计的基础上出具《可行性研究报告》,报市政府审定并报市发改委立项。立项批复后,应按照《招投标法》严格履行招标程序。应该强调,在招标过程中要注重专家组的知识结构,专家组成员建议在国内安防行业资深专家中选定。

  ·其五,加强建设领导,落实责任任务。各级公安机关应成立由主要领导挂帅的工程建设领导小组,下设由相关警种负责人为成员的工程建设办公室,负责制定总体规划、技术要求、建设方案、可行性研究报告等文件;实施任务分解、协调各方关系、领导工程建设、检查工程质量、督促建设进度、组织工程验收、规范使用制度、开展运行维护等工作。要根据本市的治安实际和财力状况合理安排建设任务,强化责任意识,落实任务指标,实施目标考核。

  ·其六,依法技防管理,开展市场运作。应发挥公安机关的技防管理部门的职能作用,依据相关法规加强对社会单位技防设施建设和整合联网的督促指导,对在建和拟建的监控报警工程实施监管,依法推进联网系统建设的开展。要引导网络运营商、软件开发商、建设工程商、项目投资商支持并参与工程建设。

  ·其七,把握工程质量,强化运维管理。公安机关要按照《技术要求》和《设计方案》的相关要求对工程建设进行全过程的质量监督。在施工过程中应分阶段组织测试,形成系统阶段测试报告。工程竣工后,应组织专家和检验部门对系统进行全面检测,形成系统检测报告。对报告所列未达到设计要求的要求承建方限期整改。承建单位应负责对系统操作和维护管理人员进行技术培训,提供书面的系统维护手册和技术管理文件,当系统出现故障时,应及时派技术人员到现场维护。

  ·其八,完善规章制度,服务实战应用。“三分建设,七分管理”。要根据实战需求制订《监控员岗位责任制度》、《案(事)件报告制度》、《监控室管理制度》、《设备运行管理制度》、《监控信息安全保密制度》等各项规章制度,靠制度管好人,管好设备。要加强对监控员的技术业务培训,熟练掌握系统的操作技能,提高对案(事)件苗头的发现能力,配合业务部门查询案件线索,服务实战开展技术应用。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