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生物识别技术从单一产品到解决方案的转型

随着社会发展和产业成熟,很多领域的重心都逐步转向用户端,访问控制市场也是如此。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随着社会发展和产业成熟,很多领域的重心都逐步转向用户端,访问控制市场也是如此。访问控制市场的热点已经不再限于传统的门禁、考勤、楼宇对讲、保险箱柜等,消费者随身携带的手机、笔记本电脑、移动存储产品、电子银行卡、电子护照等应用也迅速蔓延。而且受今年邯郸农行被盗一案的影响,全国各地的银行都提高了警惕,尤其是银行金库的门禁安全更是受到了高度重视,而且指纹银行、指纹支付也正受到银行用户的青睐。另外,用于公安系统,帮助公安刑警破案所用的生物识别应用也在不断增长。

  生物认证市场蛋糕越做越大,但是由于目前诸多厂家仅仅以产品为中心,不能很好地贴合企业自身特点提供更完善、更安全的方案,使得国内生物认证市场面临“大蛋糕小市场”的尴尬境地,缺乏根据客户安防要求提供综合性的生物识别解决方案的能力。北京艾迪沃德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佟维分析,一些厂商没有核心技术,无法满足客户系统化、个性化的需求,只能提供半成品或者成品给客户,这样就给较有前瞻性和实力的厂商提供了大量的市场契机。综观市场趋势来看,只做单一的产品无法全面覆盖市场,且竞争太过激烈,而近年逐渐兴起的行业解决方案,则可以很好地将指纹识别技术作为一种技术补充、系统的亮点来展现。在系统解决方案上,每个厂商都有自己的优势,可在不同的应用领域发挥自己的优势,抓住市场需求,做到稳中求胜。

  新加坡玺玛克智能科技有限公司销售经理汪文军表示,从用户使用的反馈情况来看,还有很大一部分的公众对生物识别产品是有一些负面情绪的,这是因为很多生物识别技术项目装上后使用效果并不令人满意。指纹识别产品要在民用市场做到普及化还是一件比较难的事,它更适合用于一些管制、区域性、特殊场合或可联网门禁的特定场所。

  对于专注批量生产型的企业未来发展,深圳市乐荣指纹技术有限公司集团首席科学家张堂辉博士认为,从目前国内的产品来看,从产品功能到技术构架,产品同质化是非常严重的,更多地是外观的不同和功能调整,所以未来的竞争,是属于品牌和经营手段的竞争,今后比的是谁家的品牌做得更好,才能得到的市场更大。

  生产型企业品牌的激烈竞争,让更多企业转移了发展方向,大家认为以产品为核心的批量生产向量身定做的解决方案转型是市场发展的必然趋势,虽然研发新产品或新技术很重要,但不能仅仅把目标盯在研发硬件产品上面。在应用层面更贴近用户、更了解用户需求和市场需求的是与用户直接接触的解决方案提供商,这是单纯硬件厂商所欠缺的。

  宏霸数码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副总裁杨怀欣表示,行业市场强调定制化的产品,甚至要求细到每家公司的产品需求都不同。如何发现客户需求,需要厂商深入客户工作流程,只有对客户整个工作流程非常了解的方案提供商才能真正把硬件、软件以及不同的机械环境绑定在一起,联合硬、软件供应商共同为客户提供真正的、细致的、周到的定制性服务。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