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新一代视频监控系统的特点

新一代视频监控系统能够为用户提供满意的服务,在业务效果、系统可靠性、业务安全性等方面,应该具有良好的表现。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高质量

  新一代视频监控系统能够为用户提供满意的服务,在业务效果、系统可靠性、业务安全性等方面,应该具有良好的表现。

  1.先进的网络自适应性,轻松应对网络变化。

  为了适应承载网络带宽不稳定的客观环境,为用户提供高质量的监控业务,新一代视频监控系统应该进行全方位的网络自适应设计。在监控现场,进行发端速率控制和制定打包策略设计;在监控中心,进行排序去抖策略设计和选择播放方式,系统能够轻松应对网络变化。

  2.电信级的可靠性设计,保证系统稳定运行。

  新一代视频监控系统应该采用高可靠性的设计方案。系统采用嵌入式的专业视频编码设备,具有极高的稳定性;系统支撑平台的数据库、中心管理、媒体转发、媒体存储等核心设备均具有备份和负载均衡机制,无单点故障设计。系统数据采用先进的媒体流与信令流分离处理技术,这些设计有效地保证新一代视频监控系统的可靠性。

  3.全面的安全保证措施,用户可以放心使用。

  作为主要解决用户安全管理问题的监控系统,新一代视频监控系统针对自身的安全问题应该进行充分地考虑,在系统物理层、网络层及应用层进行全方位安全设计,有效地保证系统的安全性(见图1)。

图1   新一代视频监控系统整体安全方案

 

  新一代视频监控系统应用层应该采用的主要安全技术如下:

  ·先进的加密技术:用户登录时,在网络中传输的用户名和密码信息经过128位DES加密处理,他人无法通过网络截取用户信息;在监控中心数据库,用户名和密码也同样采用加密方式进行存储,通过先进的加密技术,保证系统用户信息的安全性;

  ·严格的权限管理:系统可向用户提供完善的权限管理功能,在中心数据库中记录每个用户对各监控设备的使用权限。权限管理系统根据这些数据对用户进行授权,并对用户使用界面进行定制,使用户只能管理和使用具有权限的设备和媒体文件,禁止其越权访问,保障系统的安全性;

  ·用户终端安全卡:新一代视频监控系统应该支持用户安全卡(USB KEY)管理机制,利用软件电子钥匙的方法,只有持有该电子钥匙的用户才能正常启动客户端软件或Web插件,再配合加密的用户名和密码,双重保证用户访问的安全性;

  ·唯一的终端管理:系统应该具有用户名与MAC地址绑定功能,能够限定某一用户使用唯一指定的终端登录系统。避免该用户名、密码被盗后,通过其它终端访问系统,造成监控的信息泄露;同时,也有效地监督用户的工作行为,防止非正常场所观看系统的媒体信息;

  ·用户唯n性限制:对于同一个用户名,在同一时间内,严格限定只能有预先设定的人数登陆使用系统,防止某一用户名和密码泄露后,其他人访问监控系统,造成媒体信息泄露;

  ·完善的日志管理:对于用户的登录、登出信息、控制视频、浏览视频等重要操作信息,系统将详细记录日志,方便用户查询和统计;同时,在发生系统故障或者重要媒体信息遗漏等问题时,系统日志信息可以作为分析、处理问题的一个重要依据;

  ·软件看门狗技术:在新一代视频监控系统设计中,通过“看门狗”技术,避免业务软件意外退出,保障系统正常工作。[nextpage]

  大容量

  新一代视频监控系统具备百万路媒体流并发处理能力,支持多个系统级联,实现更大的系统容量,适合于为用户组建全市、全省以及全国的监控网络。

  针对监控业务的特点,应该精心选配合适的硬件,使系统应用软件与硬件完美结合,充分地提升系统业务处理能力。系统的1台媒体转发单元应该能够同时分发1000路CIF格式媒体信息,1台媒体存储单元应该能够并发存储1000路CIF格式媒体信息。并且,系统支持媒体管理平台分布部署建设方式,媒体信息就近存储和分发,根据监控点数量多少,每个媒体管理平台配置相应数量的媒体存储和转发单元,有效地降低监控系统业务承载网的压力,使建立大型监控系统成为可能。

  广覆盖

  新一代视频监控系统应该采用模块化结构设计,支持集中式或者分布式部署系统平台,更好地适应用户的管理机制和网络环境,监控范围遍及传输网络到达的任何位置,同时,避免单一平台建设模式的风险,满足系统分期建设的模式(见图2)。

图2  采用分布部署结构的新一代视频监控系统图

点击查看大图

  多业务

  新一代视频监控系统应该适合应用于各行各业的监控业务,具有基本业务、增值业务和定制业务三种业务类型,满足用户的多种业务需求(见图3)。

图3  新一代视频监控系统业务方案

点击查看大图

  基本业务包涵系统的基础功能,实现各行各业用户基本的监控业务。按照业务内容侧重点不同,基本业务功能应该分为多媒体业务功能和系统管理功能。多媒体业务功能具有远程媒体信息实时查看、历史媒体信息调用等功能,实现相关人员的业务使用需求。系统管理人员具有系统管理功能,实现设备管理、用户管理、系统维护等功能,保障系统正常运行。

  基本业务能够满足大部分用户的监控需求,但是,对于一些行业用户来说,如:公安等用户,监控系统作为重要的业务手段,要求监控系统具有电子地图、周界防范等全面的功能,基本功能不能满足其实际使用需要。为了更加有效地发挥监控系统的作用,帮助用户解决实际问题,新一代视频监控系统应该为有需要的用户提供更多的增值业务选择。

  定制业务是指针对每个用户的不同业务特点,为用户量身定制的业务,新一代视频监控系统能够通过业务管理单元,为用户提供功能定制、接口定制等多种定制服务。

  可融合

  新一代视频监控系统结构应该采用开放式体系设计,能够整合利用现有的模拟或者数字监控系统,保护用户原有的监控设备投资。并且,通过系统的接入管理单元,可以接入市场主流的编码设备,为用户选择编码设备提供广泛的空间。

  系统的中心管理单元具备模拟矩阵控制模块,能够实现市场主流的模拟矩阵与系统中多媒体交换单元互相控制的功能,在同一个系统中,用户可以选择模拟矩阵或者数字矩阵(多媒体交换单元)进行控制操作,为用户提供灵活的操作方式(见图3)。

图3  采用开放式体系设计的新一代视频监控系统

点击查看大图

  可管理

  新一代视频监控系统应该突破传统监控系统缺少网管的现状,具有专业的、电信级网管软件,提供设备管理、用户管理、图像管理、状态管理、安全管理、告警管理、存储管理等强大的系统维护和管理功能,为系统使用和维护工作,带来极大的便利。

  通过管理业务台,系统管理人员能够实时了解系统中核心设备的运行状况,及时发现设备及网络故障信息,保证系统正常运行。

  可运营

  新一代视频监控系统应该支持运营管理模式,通过建设运营级视频监控平台,电信运营商能够充分发挥其网络、技术和市场的优势,为用户提供全新的多媒体监控业务,这种运营模式将成为电信运营商主要的宽带业务之一。

  通过视频监控系统与97系统、计费系统等相关电信支撑系统互联,在电信营业厅实现监控用户的开户、销户、缴费、查询等服务,像电话、宽带业务一样,监控业务管理非常便利。

  Turn-Key服务

  作为新一代视频监控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承建商应该具有提供整体的、端到端的解决方案的能力,保证工程质量及进度,为用户提供长期的、专业化的服务。

  在监控产品方面,从监控信息采集到后台业务处理部分,包括:摄像机、编码设备(多媒体接入单元)、解码设备(多媒体交换单元)、支撑平台硬件设备和平台软件产品,承建商应该具有各环节所需的核心设备,以及最全的产品系列,满足用户的各种使用环境。

  在承载网建设方面,承建商应该具有成熟的接入、传输、汇聚和交换全系列产品或方案,为系统提供LAN/WAN/ADSL/EPON/微波/WiMAX/WLAN等多种接入方案。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