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建立基于卫星无线数据传输的远程医疗系统

远程医疗系统由网络通信系统和远程医疗应用系统两大部分组成。远程医疗应用系统包括:远程诊断、专家会诊、信息服务、在线检查、远程交流以及系统管理等几个子系统。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远程医疗系统由网络通信系统和远程医疗应用系统两大部分组成。远程医疗应用系统包括:远程诊断、专家会诊、信息服务、在线检查、远程交流以及系统管理等几个子系统。120急救车远程医疗中传输管理子系统是远程医疗应用系统的核心,由它负责对各个其它子系统的流程、运作、建库等进行统一协调与安排。

  例如i-Patrol系统数据传输子系统采用的卫星宽带通信系统,是一个完全基于IP技术的宽带卫星通信系统,由卫星、业务关口站和小口径天线地面终端组成,随时可以通过卫星进行视频、语音、地理位置定位等多数据传输。

  i-Patrol系统数据传输子系统采用的卫星宽带通信系统采用星状拓扑结构。关口站工作于Ka频段,端站工作于Ku频段,即关口站到终端的前向链路为Ka上行,Ku下行;终端到关口站的返向链路为Ku上行,Ka下行。从关口站到低成本地面终端的宽带数据流量,通过基于一个或多个正交频分复用(OFDM)信道之上的时分复用(TDM)平台进行发送。为提升性能,这些前向信道还使用了高效的传输方式,包括增强产品编码(TPC)和更高阶的调制(8PSK)。而在小站到关口站的方向,也就是回传链路方面,窄带信道使用同样有效的传输方式,并进行复用,还使用了基于应用条件的各种多址方式,这些方式包括供登录信息使用的ALOHA,以及供回传数据使用的时隙ALOHA或TDMA。

  i-Patrol卫星宽带通信系统通信系统,与采用VSAT技术建立在传统通信卫星基础上的卫星VSAT网络相比,i-Patrol采用卫星宽带系统,在技术性能、容量、服务成本等方面具有无可比拟的优势;而与地面通信网络相比,i-Patrol卫星宽带系统在传输性能、覆盖范围和点对多点传输成本等方面,有其独特的优势。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