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建立数据采集、存储移动前端

120救护车安置3个摄像头采集视频信号,车外一个,车内前后各一个,车外摄像头主要采集车外交通情况、车内摄像头主要采集病人情况;设置6个高精度音频采集麦克,采集车内音频信息;采用NAND FLASH为存储介质的嵌入式终端达到抗震存储的目的。
资讯频道文章B

  120救护车安置3个摄像头采集视频信号,车外一个,车内前后各一个,车外摄像头主要采集车外交通情况、车内摄像头主要采集病人情况;设置6个高精度音频采集麦克,采集车内音频信息;采用NAND FLASH为存储介质的嵌入式终端达到抗震存储的目的。

  嵌入式车载终端主要工作是,采集音视频信号并压缩为数字流(包),通过卫星无线网络传输到用户监控中心,达到远程医疗、诊断指挥的目的。提取数据需要有两种方式:一是通过车载终端USB端口,二是通过卫星无线网络远程调取。

  嵌入式车载终端主要技术有视频编码算法、声音降躁技术、GPS时间、存储介质。

  ·视频编码算法。无论是H.264还是MPEG-4编码,为了保证实时性与高精度,算法需满足方便灵活的调节性。也就是说,当用户需要清晰图像时可以调节为协议为包的形式传输;当客户需要实时性较高要求时,又可以调节为协议为流的形式传输,算法既要灵活又要可控;

  ·声音降噪技术。在杂乱的车辆环境中,声音的采集受制于环境噪音,有必要为车载终端加载声音降噪算法技术,也要满足特殊需求时加载语音识别算法;

  ·GPS时间。GPS接收的卫星时间要叠加在终端本地和远程图像上,只有这样才能把客观的位置信息和图像整合为一体,完整的车辆数据信息统一才能体现系统的完整性、证据的客观性;

  ·终端信息保密性。车载终端数据加密,保证数据无法流失,要做到即使数据流失后也安全保密;

  ·存储介质。目前数字录像存储介质主要是硬盘、NAND FLASH(闪存)半导体存储介质2种,从技术特点上分析,NAND FLASH半导体存储介质具有在断电之后依然能保存数据的特性,而且在读写过程中没有机械运动。

  NAND FLASH的抗震性非常强,基本上可以认为不怕震动甚至自由落体。比如说一般的U盘、闪存卡就算比较用力地摔到地上也是依然能正常工作的,并不会因此造成数据损失。相对而言,硬盘的抗震性就很差。由于硬盘的结构比较复杂、精密,自由落体对硬盘带来的伤害极可能是致命的。不是在工作状态,震动、碰撞时也多少会对硬盘带来一定的潜在损害,在几千转高速运转的工作状态中震动碰撞对硬盘则是完全致命的。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