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浅析周界防范产品在市场中的应用

十五初期,我国大量引进国外防范技术和安防产品,仅几年的时间,安全防范产品就在国内重要防范场所、居民小区、家庭室内等得到普及应用。而作为外围“防御专家”的周界防范系统并没有广泛应用于安防领域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市场应用需求分析

  十五初期,我国大量引进国外防范技术和安防产品,仅几年的时间,安全防范产品就在国内重要防范场所、居民小区、家庭室内等得到普及应用。而作为外围“防御专家”的周界防范系统并没有广泛应用于安防领域,即使是在国家的重点防范领域,如:核电站、机场、文物保护区,前两年选用以色列先进的防范产品——震动电缆、张力围栏等做试点建设,但由于产品价格昂贵、围栏外观不够美观,在使用中也存在寿命短和误报等问题,至今也未实现全面推广。因此,国家重点防范部门在周界防范问题上,一直没有很好的解决方案。

  近年来世界各国对安全防范产品都极为重视,安全防范产品也已形成了一个强大的产业链。而随着我国社会经济、科技的高度发展,国家对各种项目建设的投资也越来越大。目前,国家的电力设施增长7%、增加通讯移动基站上万个,石油油井、民用机场、水运码头、轨道交通等设施的数量也大大增加;国家建立五大工业区,加速西部开发力度,对高科技园区、居民小区等基础建设数量另大大增加。这些工程、设施的建设,都需要周界围栏和周界安全防范产品来保障集体和个人的财产安全。

  平安城市建设、3111工程的试点,需要城市里的主要企事业部门、各重点防范小区建立安全防范联网平台。其中,周界防范设施的建设也被提了出来,并且公安部还制定了3111工程验收标准。由此可见,周界防范产品市场前景非常乐观。这也需要安防厂家在周界防范系统研发上加大力度,尽全力解决现有周界防范产品不能满足市场需要的误报、漏报等技术问题。

  主要防范措施

  目前的周界防范主要有两种措施,分别是实体防范措施和技术防范措施。

  实体防范

  实体防范就是用不同物质构成具有一定高度的防范区域,从而控制或禁止外人非法进入。古老的方式有水泥土、石砖墙、木制栏杆、铁丝网等,近几年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市场上出现了各种各样的金属或非金属制成的周界围栏,以满足不同区域的防范需要。但再好的实体防范产品,如果没有人24小时看守,都无法阻止非法入侵者的进入。因为如果无人值守,入侵者可以在一定的时间里破坏或者攀越围墙、围栏,进入防范区域内也不会有人知道。

  技术防范

  技术防范是指用先进的高科电子技术生产出各种具备探测功能的产品,对入侵者进行探测,当有人非法入侵时,这些产品就会在瞬间发出报警信号,通过各种报警联动设备告知防范人员,从而达到有效的防范效果。目前市场常见的技术防范方案主要有:

  ·主动红外对射:该产品探测灵敏度高,成本造价低,安装方便,区域分化准确,对射角度明显,但缺点是在野外工作很容易受到气候环境的影响,从而容易产生误报警现象,给出警人员带来不便;

  ·脉冲电子围栏:具有一定的实体防范功能,当有人攀越或破坏围栏入侵时,产生低电流、高电压,将入侵者击落回去,并同时发出报警信号,该产品报警可靠,在野外工作不受任何环境影响,误报率极低,但由于高电压、低电流对人体的安全有一定的副作用,因此行业内不提倡使用;

  ·震动电缆、微波墙、泄露电缆、激光等周界防范产品在市场不同场所都有需求,但都存在着一定的优缺点。

  综上所述,目前技术防范产品虽然种类繁多,但由于造价成本、实用性不够等因素,极少有周界防范产品能满足市场的实际需求。

  常见的技术方案V.S新技术方案

  常见的技术方案——红外对射感应报警在市场最常见。它的原理就是在有人非法攀越时,红外对射光线被破坏产生报警信号。这种技术方案安装简便、成本造价极低,但用在室外或野外很不方便,因为切割红外光线不单对非法入侵者产生报警,同时雨、霜、雪、小动物、树叶等落入对射区域内也都会产生报警信号,因此误报率极高。这样就导致一大部分用户即使安装红外对射也不使用,直接把电源关掉。

  近两年市场出现脉冲电子围栏,电子围栏产品技术多数来自国外。该技术在国外产生已有几十年,是实体防范与技术防范的结合。它的原理是当有非法入侵者攀越围栏时,会造成导线短路或断路瞬间产生报警信号。这种技术方案成本造价合理、安装维护方便、误报率极低。但由于短路时瞬间产生高压低流,故对身体弱者会造成伤害;同时偷盗者若采用短接线路或采用绝缘方法都可以进入防范区域,设备也不报警因此失去了防范作用,所以行业部门不提倡使用。

  最近市场出现一种新的产品——周界防范报警围栏,它的原理、性能及技术指标比较适应现有市场的需求。

  周界防范围栏本身也是一个实体围栏,可以抵抗200KG的强力破坏,在大于200KG的时候就会产生报警信息,同时当有人试图翻越围栏的时候也会产生报警信息,对设备提供保护。在警戒人员不便到达(或者长时间才能赶到)的偏远地带,此类系统更是实用的外围实体周界围栏安防解决方案。周界防范报警围栏传感器都是使用在环境复杂的偏远环境,使得周界报警围栏将必须面临各种极限环境条件的挑战。如面对极高或极低的气温、雨、雪、风吹起的杂物、地震、地形、以及动物和交通震动的影响,周边人员的无意碰触、电场、磁场的干扰都必须予以周全的考虑。在这些野外条件下运行的系统必须保证较高的探测率和最小的错报(不明原因引起的报警和环境引起的误报警)。

  实现原理

  周界围栏防范报警探测系统主框架采用金属结构,设有应力检测装置与防破坏报警装置,金属框架内由钢绞线紧固的组成一片防护网,外表面采用静电喷塑工艺。

  ·围栏正常工作状态下,供电系统处于常闭状态,只有警情发生时才接通报警电源,该电源使用低压电源,是一个节能又保证人生安全的系统;

  ·产品采用物理机械性能原理,使用时不受气候条件及生物、动物、磁场等因素影响,产生误报警现象;

  ·因产品采用的是开关和断弦线报警信号,故不受外界因素及碰撞产生误报警。只有有意破坏和入侵时才会产生报警信号,故漏报率为零;

  ·受力传感器护罩具有防拆报警的功能。且产品设有隐蔽维修点,在围栏遭破坏后可以方便、快捷地进行维修和维护;

  ·围栏制作具备实体防范特点,钢绞线护网更具备很强的防破坏性能,故可以取代围墙、金属铁丝网等物理防范产品,也可以同时取代主动红外、微波墙、高频电网、振动电缆等常用的周界技术防范设备;

  ·防护网采用的钢绞线内包裹金属导线,外包防腐PVC材料,在野外使用30年以上也不会锈蚀。[nextpage]

  安装

  周界防范围栏系统产品设计分类为公用部分。其安装要点如下:

  ·主体立柱与地面混凝土浇注固定;

  ·框体与立柱连接用螺丝紧固连接(外立面无螺丝露点);

  ·钢绞线或PVC立柱(防护网)暗藏在横框体内;

  ·每个主体立柱和横框内部设有安装工艺孔,方便安装;

  ·围栏区域与主监控室连接线路可通过围栏框做隐蔽工程;

  ·连接安装完毕,再将工艺孔罩上固定;

  ·产品采用模块化制作,可在现场组装施工。

  系统配合时隙图像系统的整体技术方式

  其步骤如下:

  ·实体防范围栏受到入侵后,探测、并报警;

  ·收到报警信息以后,系统将自动联动摄像机拍摄监控、并做出灯光联动和警笛报警;

  ·移动管理中心的电子地图将显示综合的图像报警信息和位置等地理信息;

  ·联动报警发射装置,以发送彩信和短信方式等组合。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