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IP监控应用特点

通过在安防监控领域1年多的经营,相对于网络和通信领域,我们认为目前国内的监控应用有以下几个最大的特点。
资讯频道文章B

  通过在安防监控领域1年多的经营,相对于网络和通信领域,我们认为目前国内的监控应用有以下几个最大的特点。

  首先 是需求的个性化。虽然大家对监控的基本需求都是“监、控、查、管”,但是每个行业,甚至每个客户群都有不同的监控需求。这些个性化需求包括对图像清晰度、存储模式和时长、管理方式方面的需求,也包括很多行业特色非常鲜明的需求,如公安部门可能要求和“三台合一”系统联动;交警可能要求车牌识别等。针对这种情况,我们的监控方案在设计时特别关注整个架构的开放性,如采用NGN的分层实现架构,底层全部采用标准化的IP技术,同时提供开放的API接口。这样,一方面我们的iVS平台本身可以提供很多特性满足所有的通用需求,如支持不同的清晰度、多种存储模式、多种组网环境、多种管理模式、警视联动、GIS地图等;另一方面,对于一些行业个性化需求,如与三台合一集成,或其它一些我们擅长的部分,如车牌识别等,我们就可以通过与相关领域厂商进行合作来提供。举例说明,在“平安抚顺”项目上,通过提供API接口,由第三方应用软件厂商进行增值开发,实现了监控系统和“三台合一”系统的联动,也实现了H3C、客户、合作伙伴的多方共赢。我们对这一类型的合作非常重视,为此还专门成立了合作PDT(产品开发团队)来支持合作伙伴基于H3C平台的增值开发工作。

  其次 是工程特性强。相对于一般部署机房中的IT产品,监控产品需要考虑很多的工程因素,如很多监控编码器都安装在户外,工作环境很恶劣,这样就需要监控设备能够支持高温/低温条件长时间工作、要能够防雷击,防潮防腐蚀等。还有很多监控点距离很远,需要部署大量光纤,甚至有些地方根本无法以有线方式到达等。为此,我们把很多电信设备制造的经验也应用到监控设备上,除了所有器件选用电信级器件外,设备还做了完备的防护设计,如为了防止空气对编码器电路的腐蚀(尤其是在海边或酸雨较多地区),编码器在生产时还专门增加了醇酸树脂绝缘涂覆处理。又如,为了节约大规模监控系统中的光纤费用,我们将EPON技术引入监控领域,可以实现一根光纤承载多个监控点,从而大大节约大规模监控系统中的光纤费用。

  最后 监控应用本身也处于快速的发展变化中。以前监控主要用于安防,但现在,视频监控的应用变得越来越丰富了,已经被用于环保监测、电子监考、保险的远程定损,甚至企业形象营销等方面。实际上,视频监控正逐步向多媒体应用系统演变,监控实现IP化后,这种趋势将尤其明显。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