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安防软件测评的注意事项

安防的三个基本要素是:探测(Detection)、延迟(Delay)、反应(Response)。探测是指感知显形和隐性风险事件的发生并发出报警;延迟是指延长和推延风险事件发生的进程;反应是指组织力量为制止风险事件的发生所采取的快速行动。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一般性软件测评的注意事项

  安防的三个基本要素是:探测(Detection)、延迟(Delay)、反应(Response)。探测是指感知显形和隐性风险事件的发生并发出报警;延迟是指延长和推延风险事件发生的进程;反应是指组织力量为制止风险事件的发生所采取的快速行动。安防软件要实现防范的最终目的,必须基于这三个基本防范要素。但是,目前的安防软件在这三方面均存在着问题:

  ·探测问题。高效的探测需要对风险事件精确而稳定的感知,但是目前的安防软件只适用于特定的场合和应用,当应用场景变化时,探测的准确率就会显著降低。此外目前的安防软件也缺少完善的容灾处理。这些问题均使得探测的效率显著降低;

  ·延迟问题。合理的延迟需要适当的运算时间,但是目前的安防软件由于部分功能模块的运算复杂度过高或者海量数据的运算量过大,使得延迟的时间过长;

  ·反应问题。高效的反应需要联动系统之间的兼容互通,但是目前的安防软件由于缺少统一的技术规范和标准(例如面向安防的音视频编码标准),难以实现与其他联动系统之间的无缝连接,这使得反应的效率显著降低。

  针对上述问题,一般性安防软件测评的注意事项主要有以下方面:

  ·准确性。安防软件探测应具有较高的准确率,并且应尽可能解除软件适用环境的限定,能够在扩大软件的适用范围(例如,监视场景为背景复杂、光线变化快的户外环境)、增强系统性能(例如用活动摄像机跟踪运动目标)的情况下保持较高的探测精度;

  ·完整性。安防软件探测获取的音视频信息/数据应具有较好的原始完整性和较低的失真,在色彩还原性、图像轮廓的还原性(灰度级)、事件后继性、声音特征等方面应均与现场场景保持最大相似性;

  ·稳定性。安防软件探测应具有较好的持续稳定性,较强的容灾能力,支持特殊情况(如电力故障、网络故障)下的容灾处理(如备份处理);

  ·实时性。安防软件运算复杂度导致的时延应较低,后端音视频信息的实时显示与现场事件发生之间的延迟时间应在合理范围之内;

  ·联动兼容性。安防软件应具有与其它联动系统的互通性、兼容性,例如视频安防监控软件应能与报警系统、出入口控制系统等互通。

  先进性软件测评的注意事项

  先进性的安防软件是监控领域的热点,其中主要包括集成管理软件、视频分析软件。集成管理软件主要是根据用户实际需求的多样性和复杂性,分析并定制管理安防系统产品。目前集成管理软件主要存在着以下问题:

  ·数据安全问题。目前的集成管理软件在数据备份、密码管理、用户识别、确认机制、访问控制方法等方面的支持力度均不足,这将难以满足安防系统中数据存储、传输和交换过程对安全性和保密性的较高要求;

  ·业务融合问题。目前的集成管理软件没有充分考虑和其它业务系统之间的互相调用和交叉融合,难以支持不同系统之间的多层互通和资源共享,这使得目前安防系统存在的条块分割、协调困难等问题更为严重;[nextpage]

  ·功能分层问题。目前的集成管理软件虽然可以支持分级,但这种分级仅仅涉及内容分发的分级,对其它子功能系统还是作为一级来考虑,因此难以满足用户对于用户控制、业务管理、内容分配、运营支撑等不同功能的层次分级要求。

  针对上述问题,集成管理软件测评的注意事项主要有以下方面:

  ·可靠性。保障长时间运行的稳定,提供操作日志管理,对系统的操作历史提供监控与审计功能,支持特殊情况(如断电)下的容灾处理;

  ·安全性。保障数据存储的安全,数据传输的安全,数据访问的安全;支持不同涉密级别的信息的独立管理,支持存储、传输、访问的安全性管理;

  ·互操作性。支持同一级用户根据管理员的设定控制指定的设备、音视频资源,支持有权限用户通过共享平台实现可控的跨区域的视频监控资源共享;

  ·可移植性。支持主流数据库和操作系统,支持用户对多种环境和数据的要求;

  ·可扩展性。支持分层架构以便于扩展,支持根据用户需求增加系统层级。

  视频分析软件主要是根据安防应用的实际需求进行移动侦测、物体追踪、人脸识别、车辆识别等。目前视频分析软件主要存在着以下问题:

  ·智能性问题。目前大部分的视频分析软件智能性均不高,难以区分感兴趣的实质性内容和非感兴趣的干扰性内容,这很容易导致“误检”和“漏检”的产生,也使得软件对于应用环境的适应性不强;

  ·复杂度问题。虽然视频分析的相关理论日趋成熟,但目前具有运动检测、目标跟踪、目标分类和运动理解功能的高智能化软件通常需要卷入大量图像运算,计算复杂度过高,这使得高精度的视频分析算法停留在理论方面,难以得到实际应用。

  针对上述问题,视频分析软件测评的注意事项主要有以下方面:

  ·准确性。视频分析软件的准确性是安防应用的基本要求,视频分析(如检测、查询)的准确率应当满足较高的精度要求,误检率、漏检率则应当尽量降低;

  ·鲁棒性。因为监控系统通常是自动、连续地工作,因此视频分析软件对于天气的变化、光照条件的变化、背景的混乱干扰、摄像机的运动等因素的影响不能太敏感;

  ·实时性。同时具有运动检测、运动理解的高智能化安防系统需要大量耗时的图像运算,视频分析软件必须要很好地同时兼顾准确性与实时性。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