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某航空基地视频监控系统总体构成

某航空基地占地面积1000亩,园区正式使用后将由不同的管理单位进行独立管理。该航空基地视频监控系统在控制室内设彩色监视器21“8台、34“等离子监视器2台、核心交换机3台,楼层交换机12台、1路解码器10台、客户端服务器7台、数据库服务器1台、视频服务器20台、中心磁盘阵列存储柜1套、网络控制键盘1台、专用机柜10台等。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某航空基地占地面积1000亩,园区正式使用后将由不同的管理单位进行独立管理。其中,维修机库、航材楼、地服楼、FBO、特种车库、油化库、动力中心等主要承担保障航空运输的现场生产业务由航空公司和注资的国外管理局共同管理;办公出勤楼主要承担航空运输业务的后台指挥、调度和管理;服务中心、体育中心、公寓楼等主要承担基地人员后勤生活保障功能,由物业公司进行管理。

  在控制室内设彩色监视器21“8台、34“等离子监视器2台、核心交换机3台,楼层交换机12台、1路解码器10台、客户端服务器7台、数据库服务器1台、视频服务器20台、中心磁盘阵列存储柜1套、网络控制键盘1台、专用机柜10台等。共设置监控点693个,其中室内半球摄像机397台、室内枪式摄像机99台、室外枪式摄像机66台、室内一体化球型摄像机29台、室外一体化球型摄像机102台。系统构成示意图见下图

图  系统构成示意图

  系统利用局域网(LAN)和图像转换器将摄像机和图像服务器灵活的连接起来,这样可以免除模拟图像传输电缆(同轴电缆)以及控制电缆材料费用和施工费用,更加减轻了施工难度。图像服务器和工作站可以任意移动到不同的设备房,而不必要改变原有的电缆。

  该航空基地大量监控点在不同区域、不同位置,需采用先进的网络化的监控系统,在设计方案时既要考虑分散性又要考虑系统的集中管理控制。

  根据某航空基地的功能分区,采用目前先进的分布式服务器系统进行总体架构的设计。 [nextpage]

  前端设备

  摄像机采用模拟摄像机,配置模/数转换设备(视频编码器)接入网络交换机(Camera+Video Encoder),模数转换设备采用单通道或四通道形式。

  传输系统

  摄像机采用传统的模拟摄像头,则通过视频线先连接到数/模转换设备(前端视频编码器),将图象信号转换成数字信号后再连接到楼层交换机,通过网络传到中央控制中心。

  网络交换系统

  根据摄像机的数量设置相应的二级网络交换机,要求二级交换机必须满足端口100M、背板1000M带宽;在安保控制中心设核心交换机,要求其主干端口带宽、背板带宽均达到1000M。

  采用光缆连接现场交换机及主交换机。

  现场交换机与主交换机采用1000M的传输带宽。

  关于交换设备,DVM系统的网络采用专用网络,以保证视频传输的带宽要求及稳定性要求。

  监控中心及终端系统

  在监控中心内分别建立DVM系统的总监控控制中心,管理所有的摄像机监控画面。

  在各个区域的分监控中心内,配置主控视频服务器、监控工作站、客户端、电视墙等设备。

  所有前端摄像机均通过视频编码器通过以太网与数字视频服务器通讯,并由视频服务器进行数字录像及管理,并设安防专用的监控管理工作站。

  工作站进行统一的数字化的监控管理,不再需要矩阵及多画面处理器,工作站可进行多画面的显示,显示动态安防平面图,实现所有事件记录、报警记录,可通过检索,产生各种用户需要的报告。并可实现安防各个子系统的联动控制,报警时可实时调用现场数字视频图像。

  软件系统

  系统设计采用成熟的安防集成系统软件,将数字视频监控系统、防盗报警系统进行集成,组成完整的安全防范自动化系统进行统一的集成化的监控管理。

  系统可通过主服务器及子服务器的连接软件使子服务器集成到主服务器中,即安保集成系统通过标准的接口软件,与上层的BMS系统进行更高层次的集成。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