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半球摄像机的安装要求

半球摄像机因其美观的外形和较好的隐蔽性能广泛应用在银行、酒店、写字楼、商场、地铁、电梯轿厢等需要监控、讲究美观、注重隐蔽的场所。毋庸置疑,普通室内环境自然也是可以安装的,这些都是根据个人需求和摄像机功能而决定的。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半球摄像机因其美观的外形和较好的隐蔽性能广泛应用在银行、酒店、写字楼、商场、地铁、电梯轿厢等需要监控、讲究美观、注重隐蔽的场所。毋庸置疑,普通室内环境自然也是可以安装的,这些都是根据个人需求和摄像机功能而决定的。

  凡是室内场所,都可以选用安装半球摄像机来满足监控的需求。从功能上讲,如果不需要24小时的监控,采用普通半球摄像机;如果需要24小时黑夜如昼的监控模式,则可以采用红外半球摄像机(如果监视环境是24小时灯火通明,那么普通半球即可满足;如果监视环境在夜间有一定程度的辅助光源,那么采用低照度摄像机也可以)。至于监视的范围宽窄,只需要根据需求配置摄像机镜头的大小来选择即可。

  半球摄像机除具有普通枪式摄像机功能上的指标外,还具有安装方便、外型美观、隐蔽性好等主观优点。半球摄像机的安装维护虽然简单,但是为了发挥出摄像机的完美性能,达到理想的摄像效果,满足用户的需求,也需要在施工布线、安装调试过程中把握住一些关键的、重要的要求和标准。其相关注意事项简述如下。

  1、设计施工布线的时候要根据前端摄像机到监控中心的距离铺设合适大小线径的线缆;线路太长而采用的线缆太细,线路信号衰减太大,就满足不了图像传输的需求,从而导致监控中心所观看的图像质量很差;如果摄像机采用的是DC12V集中供电的情况,还应考虑电压的传输损耗,以免引起前端摄像机供电不足导致摄像机无法正常使用。另外在铺设电源线和视频线的时候要分别穿管布线,而且间距在1米以上,以防电源干扰信号的传输。

  2、半球摄像机都是采用室内吸顶安装的(特殊情况需要安装室外的时候应作特殊的处理),那么在安装的过程中应注意天花板的材质和承重情况,尽量避开强电和强磁场环境安装。铝合金和石膏板材质的天花板在安装过程中应在天花板顶部加薄木板或者硬纸板来固定摄像机的底板螺丝,这样才能使摄像机固定牢固不会轻易脱落,否则,在日后的维护过程中更换摄像机会损坏石膏材质的天花板,且固定不牢,从而造成损害,引起客户的反感;如果是安装在建筑物的门外走廊上方,还应注意天花板是否存在漏水的情况,雨季的时候雨水是否会淋到摄像机等因素。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