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半球摄像机施工注意事项

半球摄像机在施工前应根据现场环境和客户需要所制定的系统施工图要求做好施工准备。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1、按系统施工图要求作准备

  半球摄像机在施工前应根据现场环境和客户需要所制定的系统施工图要求做好施工准备。

  2、传输方式

  工程商可以根据摄像机的数量和分布状况,采用不同的传输方式,如果是近距离范围内(3公里内),可以采用同轴电缆的传输方式,但由于同轴电缆本身长度限制,而为了达到更远的距离,可以加电缆补偿器,可使有效距离增加2-3公里左右,并且电缆补偿器不能无限级联,最多2-3个,否则无法保证视频传输质量。也可以加视频放大器,建议视频放大器其中有一个放到监视器附近;它也不能无限级联。

  而距离超过3公里以上的话,最好可以采用光缆,如果远并不方便敷设,可以采用无线传输方式。无线传输方式可以分为高频开路传输和微波传输,如果距离在10公里内,可以用高频开路传输,超过可以用微波传输,如果有阻挡物,而影响了传输,可以增加微波中继器。另外需注意,如果是中、大型系统主干线最好用光缆,避免中央出现处理不过来的现象,如视频不实时。

  3、线材的选择

  选择线材时,尽量选择质量有保障的,不应贪图小便宜购买质量差的线材,导致出现意想不到的问题,而延迟了工程,最终会赔了夫人又折兵,得不偿失。

  工程商可以根据不同情况,用不同的线材。如室外线路选用SYV-75-9,而室内如不超过500米,可以采用SYV-75-5,光缆长距离采用单模光缆;距离较短时采用多模光缆。可以根据合适的距离采用双绞线,与同轴电缆比较,价格更便宜。这样可以节约成本,造成不必要的浪费。

  4、布线

  布线设计可以根据JBJ16-83《建筑电气设计技术规程》、GBJ42-81《工业企业通信设计规范》的有关规定。电缆线、控制线、电力线分别单独分管敷设,电缆线和电力线的距离不应小于0.3米。而布线用到的非金属管材,线槽等应选用不可燃材料制成的。如干扰强的地方,电缆穿金属管并埋入地下。布线应平直,不在恶劣环境,不得产生扭结、打圈接头等现象,不应受外力的挤压和损伤。做好布线标签系统,标签起码有10年保质期。布线最好要美观、隐蔽、安全,而信号传输需稳定可靠,线路设计尽量便于检修、检测。

  5、供电

  摄像机供电的电源一般可以分为:DC12、AC12、AC220。如果直流或者交流电压波动超过了±10%,则应采用直流或者交流稳压电源,而电源的功率应该是系统总功率的1.5倍。系统供电方式可以分为两种:一种是集中供电即是电源都引用一个地方,另一种是分布供电,即是就摄像机安装附近处取电,从抗干扰方面和距离近考虑,集中供电方式更好些,因为分布供电,容易产生电位不平等情况。当个别摄像机距离离控制室远时,可以采用本地取电。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