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基于DSP智能视频监控系统的结构组成及原理

美国模拟器件(ADI)公司的Blackfin 561 DSP数字信号处理器具有两个Blackfin处理器内核构成的对称多处理结构,且集成了两个工作频率均高达756MHz的Blackfin处理器内核(ADI公司还提供了低成本的500MHz和600MHz版本)和2.6Mbytes的片上SRAM存储器。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美国模拟器件(ADI)公司的Blackfin 561 DSP数字信号处理器具有两个Blackfin处理器内核构成的对称多处理结构,且集成了两个工作频率均高达756MHz的Blackfin处理器内核(ADI公司还提供了低成本的500MHz和600MHz版本)和2.6Mbytes的片上SRAM存储器。该DSP片上存储器被分配于每个内核的专用、高速L1存储器和一个128KBytes大容量共享L2存储器之间。32位外部端口和双16通道DMA控制器提供了极高的数据带宽。它片上外设包括两个并行外设接口(均支持ITU-R 656视频格式化)和支持I2S格式的高速串行端口。

  该DSP的主要特点是:

  · 双Blackfin内核(每个内核性能高达756 MHz/1512 MMAC,总和达到3024 MMAC)适用于要求苛刻的数字成像和消费类多媒体应用;

  · 328 KByte的大片上存储器 – 被用来作为每个内核单独的L1存储器系统以及共享的L2存储器空间;

  · 为成像和消费类多媒体应用量身打造的高数据吞吐量;

  · 面向应用的外设提供了到多种音频/视频转换器和通用ADC / DAC的无缝连接。

  基于Blackfin 561 DSP的智能视频监控系统采用监控摄像机模式,即对单一摄像机获取原始视频流,并且要求摄像机固定不动和焦距不变,通过使用Blackfin 561 DSP对视频流进行处理以实现智能视频监控功能。系统主要分为以下几个模块:视频输入模块、通信模块、智能视频监控处理模块和视频压缩模块。基于Blackfin 561 DSP的智能视频监控系统组成框架如下图所示。

 

图 基于DSP的智能视频监控系统组成框架

  系统的工作原理或主要的处理流程如下:

  · 利用视频输入模块,通过摄像机采集一帧图像数据;

  · 将采集进来的视频数据(YUV4∶2∶2格式)进行重采样得到YUV4∶2∶0格式的数据;

  · 在Blackfin 561 DSP上进行视频内容分析(CoreA);

  · 在Blackfin 561 DSP上进行视频编码和压缩(CoreB);

  · 将处理结果和压缩码流传输到PC机上。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