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汇聚传输系统在公安监控系统中的应用

近年来,城市公共安全的重要性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及重要活动的保障对城市公共安全的依赖性增强。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近年来,城市公共安全的重要性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及重要活动的保障对城市公共安全的依赖性增强。只有建立合理、有效的城市视频监控管理系统,才能够使政府管理部门在第一时间发现问题,提出应对措施及应急预案,提供科学的分析手段,实现防患于未然。

  城市现代化建设和经济的快速发展,对城市公共安全工作提出了许多新的要求。尽管作为保卫公共安全的保安系统从技术到应用已有了相当的提高和增加了各种方法和手段,但由于犯罪分子犯罪手段层出不穷,以及城市范围的不断扩大,公安警力的增长速度已不能满足实际需求。而早期的城市视频监控系统的规划较为薄弱,凸显出了监控布点少、覆盖区域小、管理分散、区域或行业间信息资源交互严重缺失。

  近年来,城市公共安全的重要性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及重要活动的保障对城市公共安全的依赖性增强。众多城市已经着力开展视频监控集中管理系统的建设,即对一个城市作整体的规划和设计,从而使城市视频监控系统运行得更加高效、可靠。

  只有建立合理、有效的城市视频监控管理系统,才能够使政府管理部门在第一时间发现问题,提出应对措施及应急预案,提供科学的分析手段,实现防患于未然。对城市突发事件具备快速反应能力,提供事后查询及分析的数据、资料,为城市的应急管理体系及管理水平提供有效保障。

  治安监控现状

  城市治安管理监控系统是公安系统对主要路口、商贸社区重点部位及治安复杂场所实施动态监视的"千里眼",它能为指挥人员提供路口、重点部位与公众场所治安的直观信息与实时的动态情况以及交通情况。

  目前大部分的治安监控工程中,监控点呈星型分布,特别是随着平安城市建设的不断深化,人们发现光纤资源变得越来越紧张。在很多场合重新铺设光纤是不太现实的,因为工程量巨大,周期长,所以一般用户采用租用电信的现有光缆。如何用尽可能少的光纤资源传输大量分散分布的视频信号成了不可避免而需要考虑的问题。针对上述监控系统的特征和要求,本文将重点介绍光汇聚传输系统方案来解决这一难题。

  光汇聚传输介绍

  光汇聚传输系统是将一定范围内布点比较分散的多个(不超过8个)节点汇聚在一个点上,再用一芯光纤将这些多节点的信号集中在一起传输到监控中心。监控中心只需一台接收机即可。同时,光汇聚传输系统还可以把监控中心下传的控制数据分发给各个分散的节点,以达到控制的目的。

  在传输上不需要考虑节点机到监控中心的距离,而只需要考虑节点到汇聚点和汇聚点到监控中心的距离。所以,当监控中心远离前端的节点机时,该方案具有较大的优势。而且该系统特别适合电信或网通的光纤网络结构,是在电信或网通现有光纤网络上构建高质量数字视频接入网的极佳解决方案。

  其是一套基于数字非压缩视频的具有任意汇聚接入功能的多业务传输系统。其具有多级全光、全数字汇聚、大容量单纤传输、高质量全实时数字非压缩图像等特性,可选择其中的一个远端接入模块或者一块汇聚卡上接入各种业务,如数据、音频、开关量信号等业务。具备强大的网络管理功能,系统可以管理到整个系统中的任意信道,该网管还具备网络拓扑结构显示、设备自动发现等众多功能。[nextpage]

  系统内视频经过一次模/数、数/模转换即可实现多级汇聚传输,避免了传统方式的级联背靠背带来的视频损伤,同时能够增加信号的传输距离。将多条光路汇聚成一芯光纤进行传输,大大节省了光纤资源,使系统设备后端接收机房的布局更加简便。

  汇聚后的大容量主干光纤传输可以采用双路由模式,具有光纤自愈功能,大大增加了系统的可靠性和稳定性。而系统具有在线扩容能力,汇聚卡和汇聚卡上的光接入口都支持热插拔,当需要扩展时,如增加一个前端,则只需在远端增加一个远端接入模块,在汇聚卡上插入一个光接入模块即可,所有这些都可以在线进行操作。

  光汇聚实施案例

  现以上海市某公安分局城市治安管理系统为例,介绍光汇聚传输系统的应用。

  上海公安分局治安监控系统利用远端接入模块,以模拟和数字化两套系统并行运行的方式,将通过电信的光纤把前端视频信号汇聚到电信前端汇聚机房,并通过光汇聚卡将汇聚后的信号传输至派出所采用模拟视频输出卡输出,然后经视频分配后分别输入到模拟矩阵和硬盘录像机。而派出所、公安分局采用矩阵级联的方式进行模拟视频联网,同时利用公安专网实现硬盘录像机数字化信息的联网,并在分局建立网管系统。

  上海公安分局治安监控系统前端监控站通过一路视频和一路反向数据的远端接入模块,将球机、红外摄像机等设备的模拟信号经电信的光纤传输到电信前端汇聚机房。而前端汇聚机房由多块光汇聚卡组成,一块汇聚卡具有8路独立的光纤通道,可同时接入1~8路远端多业务模块。

  电信前端汇聚机房将处理后的复合数字信号通过大容量主干光纤传输到派出所的模拟视频输出端。其中输出端由多块模拟视频输出卡组成,一块模拟视频输出卡能提供8路模拟视频输出通道,模拟视频输出端将还原的模拟信号输入视频分配器,分配后一组接入矩阵系统,连接到电视墙进行实时监控,另一组接入硬盘录像机进行图像存储。派出所后端机房矩阵系统通过反向数据通道向前端球机传送控制信号,利用控制键盘实现对前端球机的监控,系统能通过网管系统对整个汇聚传输系统的所有关键运行参数进行实时监测。

  而各个派出所采用点对点光端机把接收到的图像数据信息上传给公安分局。派出所后端机房将矩阵系统输出的模拟信号输入到点对点光端机的发射端,并通过点对点光端机的数据通道接入矩阵系统的级联端口。公安分局通过点对点光端机的接收端把派出所后端机房传输过来的视频图像接入视频分配器,分配后接入到中心大矩阵系统,再连接到电视墙上,并通过数据通道实现对派出所后端机房矩阵的控制,通过反向控制信号远程切换调看派出所后端机房的图像,可以对派出所后端机房的矩阵系统进行参数设置,实现对各派出所的实时监控。公安分局通过点对点光端机的以太网通道访问电信机房的IP地址,实现对派出所后端机房硬盘录像机的访问,从而实现对派出所后端机房存储图像的监控(系统连接示意图参见图1)。

 

图1   系统连接示意图

  该系统将多个前端汇聚起来,解决了上海公安监控系统监控点分散分布且传输距离比较远的问题。用尽量少的光纤资源传输大量分散分布的视频信号,解决了光纤资源紧张的现状,且使后端监控机房的光纤布线变得更加简便。多级的汇聚能够解决传统方式的级联带来的视频损伤,经过多级传输依然可以得到高质量的视频信号。模块化结构、可靠性高、支持在线扩容,任意节点扩容极为方便,只需增加相应的业务板卡即可,费用低廉,便于控制。强大的系统网管功能对全网设备统一管理,故障自动识别告警,极大的方便了系统的维护。

  结语

  公安系统会根据当地城市的特色选择合适的监控传输设备,汇聚传输系统与整个安防设备相融合,发挥了1+1+1>3的效应,而这种效果也是广大公安领域采用的最大推动力,为整个监控市场起到了举足轻重的地位。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