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日夜两用摄像机的选用

一直以来,对日夜两用摄像机也是众说纷纭,有的说日夜两用摄像机不实用,摄像机彩转黑了,可做为使用者天天所观看的监视器却没法彩转黑,而彩色监视器看黑白图像能好到哪去;有的说,对于彩色CCD,天生的分辨率就要比同档次的黑白CCD低,同一块CCD,再怎么处理也不可能达到黑白的效果。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说起选用日夜两用摄像机的选用,先来谈谈许多人对它的态度倒是挺有意思。一直以来,对日夜两用摄像机也是众说纷纭,有的说日夜两用摄像机不实用,摄像机彩转黑了,可做为使用者天天所观看的监视器却没法彩转黑,而彩色监视器看黑白图像能好到哪去;有的说,对于彩色CCD,天生的分辨率就要比同档次的黑白CCD低,同一块CCD,再怎么处理也不可能达到黑白的效果;还有得说,帧积累虽然改善了一些效果,但在夜间仍然噪声很大,对移动物体的拖尾无法解决,在解决日夜两用问题上似乎是隔靴搔痒等等。这里有工程商使用后与自己的想象落差较大所产生的抱怨,也有厂商或销售商在自己立场上对日夜两用摄像机作出不同的诠释,让需要采购产品的工程商左右为难,无所适从,成了“过河的小马”。

  在日夜两用摄像机概念的不断扩展和相关技术不断创新,产品层次日益丰富的今天,出现目前这样得情况是必然的,做为一个采购者,如何采购一个适合自己工程需要,且性价比又不错的产品,有时候确实不容易。首先,要选好日夜两用摄像机一定要配合技术人员,充分了解用户的要求和项目环境的实际需要,充分了解日夜两用摄像机中各项指标的确切含义,这项工作难就难在“充分”两个字上,因为日夜两用摄像机仍在变化,在发展,新的东西会不断出现,你不“充分”就容易出问题。还有,要选择品牌较大的产品,服务口碑好的销售商,一般来说,品牌大的产品,产品资料上的性能指标较为可信,特别是产品的系统性较强,即使推出新的系列,也较少出现“副作用”;服务好、名声大的销售商会客观介绍某类产品的有哪些优缺点,让你在选购上少走弯路。再有,多选几家,反复比较,这样才能做到心知肚明。最后一定要眼见为实,反复测试试后才能进行采购。别小看这一点,它可是相当重要,是许多工程商的制胜法宝,就日夜两用摄像机而言,目前有的产品还不成熟就推到市场上,结果给工程商带来灾难性的后果,而这种不成熟、不稳定,不通过反复细致的测试,根本发现不了,譬如,有一家公司的产品彩色转黑白过程都很好,白天和晚上的效果也不错,可一加红外灯就出问题了,它会不停地在彩色和黑白之间转换,对于这样的产品,不论厂家如何去解释或弥补,作为一个已经走向市场的产品来说,从生产者到使用者这条链上的方方面面利益都已经受到了损害,因此,工程商在采购产品前和采购产品后都要进行测试和模拟现场调试,一点都偷不得懒。

  对于是采用滤光片移动式还是滤光片改进式,说到底是倾向于硬件方式还是软件方式,这两种方式各有利弊,硬件方式效果直观,执行简单的优势,但有寿命问题,以及会受到工艺和装配的影响,产品的成本也较高,软件方式成本低,寿命较长,但有抗干扰问题,并得考虑程序是否完善,在工程应用中实难分出伯仲,只是看采购人员的喜好了。

  对于相对常见的指标,如彩色灵敏度、黑白灵敏度、彩色分辨率、黑白分辨率、宽动态背光补偿、红外灯光源等名词与技术,采购者一定要有明确的认识,这些直接影响使用的主要效果;而对于其它的性能和指标如彩色转黑白的转换时间、外来信号触发转换、完全菜单调试、部分菜单调试、全DIP SW调试等,对于工程商而言,就是需者见需,智者见智了。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