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无线报警系统多种传输方式的应用

无线报警系统按照传输的模式划分的话,可以分为内部射频传输与移动无线网络传输两种。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多种传输方式的应用

  无线报警系统按照传输的模式划分的话,可以分为内部射频传输与移动无线网络传输两种。内部的射频传输大多是采用调频(FM)来传递信号,即探测器到主机的短距离内部信号的发射与接收,然后产生报警。一般,目前都采用由国家规定的433兆赫与315兆赫的两个不同频段。移动网络传输通常采用的是GSM、GPRS、CDMA等无线移动网络作为传输中枢来完成报警。

  射频传输

  射频(简称RF),它是一种高频交流变化电磁波的简称。每秒变化小于1000次的交流电称为低频电流,大于10000次的称为高频电流,而射频就是这样一种高频交流变化电磁波。若将电信息源(模拟或数字的)用高频电流进行调制(调幅或调频),形成射频信号,经过天线发射到空中;远距离将射频信号接收后进行反调制,即解调还原成电信息源,这一过程称为无线传输。无线报警产品采用的就是这种类似于收音机信号传输一样的模式。

  射频传输分调频(FM)与调幅(AM)两种。调频制功率利用率大于调幅制、调频比调幅抗干扰能力强等优势,因此一般厂家的产品都选用调频(FM)制式而不选择调幅的方式来进行信号传输。迪卫智能的经理张英勇也表示:与调幅相比,调频信号具有抗干扰能力强、发射距离远、功耗低等优点。因而无线报警系统产品采用调频模式是选择的必然。

  移动网络的信号传输

  据了解,无线报警系统采用移动网络传输需要内置无线网络模块(类似于手机卡),通过这个内置卡才能与移动网络进行信号互动,因此,内置卡在传递的过程中就扮演了重要的中枢角色。此外,无线报警系统采用的移动网络传输也有多种模式。主要有GSM、GPRS、CDMA等,它们在传输方式上有着密切的关联但在功能特性上又存在着巨大的差异。

  1、GSM

  BOSCH的高级经理柳强认为,无线报警产品采用GSM传输模式是便捷的,它也是整个无线报警系统市场采用较多的一种传输模式。这种传输模式是通过网络传输,通过信号传递及移动电话集成作用来实现的。无线报警系统与联网报警中心结合实际上就是采用GSM网络传输模式来运作,将信号发送到报警中心并传送至用户手机上(GSM传输其实是PSPN最好的备份)。通过这样的结合可以使报警系统得到相互验证,保证警情更加准确。因此,未来的家居及联网报警系统合作上,会更多的通过手机及GSM网络传输方式来传递警情。

  2、GPRS

  GE Security产品经理Minni Lin及技术部陈伟介绍,若在无线主机中内置GPRS模块便可以通过GPRS网络来实现报警,采用这种方式,需要在用户端安装一个服务器协助信号传递;当遭遇警情,报警主机发射报警信号,远端WAP页面实行管理,便将信号发送到用户手机终端上。这样,主机报警由内置模块将报警信号通过GPRS网络发送信息(或语音)到用户手机上,便完成了报警。

  3、CDMA

  深圳市来邦科技有限公司的汤树云认为,运用GSM、GPRS、CDMA等移动或联通的无线网络进行数据传输能够在其数据传输的可靠性和安全性上得到强有力的保证;但由于这样过分依赖于移动网络,因而在运营成本上的花费过高。所以采用移动网络的智能化信号传输只能令一些普通家庭用户望洋兴叹了。

  射频传输与移动网络传输的共同协作,为无线报警系统提供了更多的便利,如此多样的信号传输模式,也使用户对无线报警系统产品的选择有了更多的余地。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