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红外技术将是未来监控主流

光作为一种带有能量的电磁波,具有波的特性,肉眼可见的波长范围是350nm-700nm,称之为可见光;波长为700nm以上的光称之为红外光,红外光是肉眼不可见的,但摄像机的图像传感器却可以感知并成像。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光作为一种带有能量的电磁波,具有波的特性,肉眼可见的波长范围是350nm-700nm,称之为可见光;波长为700nm以上的光称之为红外光,红外光是肉眼不可见的,但摄像机的图像传感器却可以感知并成像。作为一个基本物理现象,不同波长的光线通过镜头之后,因折射率不同,聚焦面的位置不同,普通镜头只能让可见光汇聚于一个聚焦面,但对波长更长的红外光无法与可见光会聚于同一个面。所以在镜头将可见光的焦面汇聚于图像传感器的靶面时,红外光线所成的焦面与可见光的焦面不在一个面上,由于色差及聚焦面的偏移,就会导致成像画面模糊。所以普通的摄像机一般会有红外滤光镜(IR cut filter)将红外光滤掉,以保证可见光成像清晰。但在光线微弱的场景,如夜晚,可见光不足以支持图像传感器成像的场合,红外光部分的能量比例相应增大,已变成能够帮助成像的光,这时就要将摄像机的红外滤光镜移开,让尽可能多的红外光进来。这种可以将红外滤光镜ON或者OFF的摄像机,即通常所说的日夜型彩转黑摄像机,在与普通的镜头配合时,虽然也可以让红外光通过,但却无法解决焦面偏移的问题,画面依然会出现模糊。红外镜头(亦称红外矫正镜头),采用了特殊的ED玻璃材料,可见光与红外光通过时,会聚的焦面可以聚合成一个面,这样就保证了24小时复杂光源条件下的成像依然清晰锐利。除了玻璃材料上的因素,采用宽域的镀膜,大幅度增加近红外光的透过率,使红外场景监控的效果锐利鲜明。
      考虑到成本及红外灯照射距离的局限性,红外镜头之前并没有被大规模应用。但随着国家“和谐社会”的深入开展,各地平安城市及“全球眼”项目如火如荼的进行,用户对24小时全天候监控提出了更加迫切的要求;目前行业中LED红外灯、激光红外夜视等技术也逐渐成熟,能带来24小时全天候安全监控的日夜型摄像机得到广泛应用,与之配套的红外镜头逐渐成为市场的宠儿。在保证监控条件的同时,控制好预算及成本,成为广大用户及工程商最为关注的话题。

图  非球面镜片与球面镜片的比较

图 红外对应镜头与普通镜头的比较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