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镜头自动聚焦技术让监控变得更简单

自动聚焦已非一体机的专利,镜头本身可以自动聚焦。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自动聚焦已非一体机的专利,镜头本身可以自动聚焦。自动聚焦技术实现的过程就是在摄像机上的视频信号输出端,由一个两通接出来两路视频信号,一路反馈给自动聚焦镜头,镜头会自动判断主物面的位置,并根据其在摄像机图像传感器上的聚焦情况自动调整镜头的聚焦马达,改变聚焦后的视频信号又反馈给镜头,这样往复三次,基本上可以聚焦清晰;然后这时的视频信号反映到监视器上,即可成清晰的图像。当然,这些调整前、调整过程及调整后的信号在监视器上也都有反映。其中难度比较大的有两大技术难点,第一就是在复杂场景下镜头如何判断主要的监控对象并聚焦清晰,第二点是远距离场景下如何实现清晰聚焦。这些难题成了限制了绝大多数的镜头厂商开发自动聚焦镜头的瓶颈,目前可以提供自动聚焦镜头的生产商还只有Tokina。与一体机相比,一体机大多由1/4型的图像传感器作为成像元件,而自动聚焦镜头适配的都是1/3型或者1/2型的图像传感器。小尺寸的图像传感器注定了其镜头的特征是在于广角而不是在于长焦,以目前市场上流行的22倍一体机为例,使用过的客户都感觉广角效果好,但是长焦并不能看很远,在动态范围、照度、清晰度、稳定性等很多方面都无法与枪机配自动聚焦镜头相比。大变倍的自动聚焦镜头,在实际使用中会更快捷、方便,解决了普通一体机监控范围不远的问题,最远监控距离超过1公里。

图   自动聚焦镜头与普通镜头的比较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