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智能网络视频服务器可具备的智能化功能

智能网络视频服务器同网络摄像机一样,也算是网络视频监控系统的前端网络设备。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智能网络视频服务器同网络摄像机一样,也算是网络视频监控系统的前端网络设备。因此,它除可嵌入上述的智能网络摄像机的一些智能功能外,还可相应嵌入一些较复杂软件算法的一些智能功能。其可嵌入的智能功能有:

  1、可嵌入视频丢失、变换、模糊的检测识别与预/报警的智能功能

  可嵌入视频丢失、变换、模糊的检测识别与预/报警等最基本的功能,也是最必须需要的。若网络视频服务器连接的摄像机无此功能,就必须嵌入此项智能功能的软件模块。有了此项功能,值班人员才能第一时间发现视频被遮挡或无电源供应而使视频丢失、监控场景的视频变换、或焦距丢失等使视频模糊,从而可消除隐藏的犯罪事件的发生。

  2、可嵌入能联动相应防区的其它安全防范设备的综合安全防范功能

  一般,视频监控系统必须要能同门禁探测器、防火与防盗及煤气与放射线泄漏等安全的报警探测器等系统联动,以达到综合化的安全防范目的,这也是最基本的功能。如当接收到门禁探测器、或防火、防盗及煤气与放射线等泄漏的报警信号时,相应位置的摄像机即可通过可预置云台自动转到相应的预置位,以自动进行录像,并触发警铃与灯,进行声光报警,以实现综合化的安全防范功能。

  3、可嵌入对各种天灾的检测识别与预/报警的智能功能

  在平安城市的建设中,还必须有对城市火灾与水灾的水位、危房、桥梁易断处、道路危险路段或铁路公路旁易发生山石崩、雪崩以及地震站侦测地震等的地方进行检测、识别与预/报警的智能功能。这通常要安置带十字刻度标尺的摄像机去进行监测比较方便。因为当视频设防点的视频图像移动到十字标尺设定的某一警告刻度时,所嵌入的智能软件算法即能自动启动录像、定点显示与预/报警,从而使值班人员能第一时间根据声光报警去进行查看与处理,以防止各种灾害带来的危害。

  4、可嵌入视频移动侦测的检测识别与预/报警的智能功能

  在银行、珠宝店、商店、仓库、财会室、军械室、保密室、博物馆、油库、以及一切重要的监控的场所对安全性要求比较高的地方,均需设置视频移动侦测的预/报警功能。这一功能要能精确地侦测和识别单个物体或多个物体的运动情况,包括其运动方向、运动特征,但要滤除老鼠、猫、狗等小动物以及由光线变化等环境带来的干扰。并且,为适应特殊时间段各出入口、大厅、停车场等的要求,视频移动的检测区域要能单独地进行开或关。

  当侦测与识别到是不认识的移动人体侵入时,即自动启动录像、定点显示与预/报警。并能根据其运动情况,自动发送PTZ控制指令,使带云台的摄像机能够自动跟踪物体。如人体超出该摄像机监控范围之后,也能自动通知人体所在区域的其它摄像机继续进行追踪,直到抓捕罪犯为止。

  5、可嵌入自动开关灯光、调整光强与识别有否外人侵入的检测识别与预/报警的智能功能

  在党政机关、学校、企业和大型家居环境,可采用智能视频分析技术用来消除巨大的电能浪费与安全隐患,如能视天气情况等自动关闭不必要的灯或打开有人办公工作的灯或根据需要自动调整灯光的强度,以及自动监控有无外人侵入等。因为智能安防视频监控系统可随时计算出在一定的环境中什么位置有人走动或办公,能自动打开或增强相应位置的灯光,自动关闭或减弱其它位置的灯光。并且在单位或家庭有存入本单位或家庭人员情况的数据库时,还可用来自动分析与识别这些环境中的人是否与数据库中己有的一致,如发现有外人侵入时,能及时进行预/报警等。

  6、可嵌入出入口人数统计与人群注意力及拥堵等的检测识别与预/报警的智能功能

  网络视频服务器也可嵌入用于商业等用途的人数统计与人群注意力及拥堵等的检测、识别的智能功能。如广泛在服务、零售等行业为业主计算某天光顾其店铺的顾客数量,统计人们在某物体前面停留的时间等,以用来评估新产品或新促销策略的吸引力,也可以用来计算为顾客提供服务所用的时间等。据此,可协助管理者分析营业情况,或提高服务质量。

  该项智能化功能,还可用来自动统计和计算穿越国家重要部门、重要出入口或指定区域的人或物体的数量,以及识别人群的整体运动特征,包括速度、方向等,用以避免形成拥塞,或者及时发现可能有打群架等异常情况。其典型的应用场景包括超级市场、火车站、娱乐场所等人员聚集的地方。

  7、可嵌入非滞留爆炸物的检测识别与预/报警的智能功能

  该项智能化功能,主要用于对重要设施或公共场所等处的可疑滞留物体(如化学与爆炸物体)超过预定时间段还未取走等异常行为,进行处理、识别,并锁定跟踪与预/报警,从而尽快排除危险品,以保障人民生命和财产的安全。

  8、可嵌入对人的异常行为的检测识别与预/报警的智能功能

  该项智能化功能,主要用于公共场所对人的异常行为的检测、识别与预/报警,如检测识别到人翻越院墙与栅拦、持刀枪抢劫、杀人、绑架、突然倒地等异常行为时,即锁定跟踪与预/报警,从而能尽快制止事故的发生,以遏制犯罪。

  9、可嵌入面像、步态、声音等的检测识别与预/报警的智能功能

  面像与步态识别,不像指纹识别与眼虹膜识别等那样需要人的配合,它可以在离摄像头有相当远的距离内在人群中识别出特定的个体。因为它可将捕捉到的面像与步态的视频或声音,与数据库档案中的面像、步态或声音的资料进行比对识别,如识别是通揖等逃犯与其他疑犯,则立即会自动启动录像与预/报警,并进行跟踪,直到抓捕为止。该项智能功能,可用于出入口控制与通道管理,如在城市出入口(民航、铁路与公路站口、轮船码头等)、过道、以及军事、公安、政府、银行、博物馆、珠宝店等重要机密与财产的地方。

  由上可知,只要将这些检测与识别的智能功能数据编码压缩,并且将检测与识别的分析结果输出传输到监控中心,同时分发给授权的管理者。以用于进行进一步地分析,并采取进一步的响应,或可使用更为复杂的智能分析应用,以降低网络设备的负载并减少人为错误。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