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受关注的几大功能

监控报警管理平台应用于大规模的系统中,在这个平台系统中涉及的功能也是非常的繁多。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庞大的系统架构 功能齐全多样化

  监控报警管理平台应用于大规模的系统中,在这个平台系统中涉及的功能也是非常的繁多。诸如:图像录入、浏览、提取取证、存储、传输、响应、回放等等,都是城市监控管理平台不可缺少的重要功能。那么在这一系列功能当中,大家比较关注的还是这几大类。

  1、图像录入存储

  图像录入是城市监控报警管理平台实现管理的基本前提,每个散落在城市各个角落的前端监视器都拍摄收集了许多本地区的实时画面。这些重要的图像资料为管理察看者提供了巨大的图像资源,尤其是为公安系统的调查取证提供了重要依据。各摄像头拍摄到的画面都会及时的录入下来,一般摄像机的图像画面会保存在前端DVR/DVS硬盘中,或者回传到该监控点上一级的平台管理中心。由于某些重要监控区域的图像资料具有很高的取证价值,会特别地增加一台设备来对该区域的图像资料作一次备份,以防止资料丢失。

  上海贝尔阿尔卡特网络集成事业部产品经理董皓卿表示,平安城市这类项目一般多采用分布式存储方式,由于前端的视频采集点分布区域非常广,很多资料还可能会进行跨区域的保存。如果所有的视频都要采用网络来进行集中传输,那么就要充分考虑到承载网的带宽承载能力,并且对中心平台的存储和存储管理设备要求很高,如IO能力和读写能力等。结合具体的行业应用需求和客观环境限制,一般城市监控报警平台对于录像的存储的方式往往是两种方式相结合,并且以分布式存储为主集中式存储为辅最为常见。

  2、信息的传输和处理

  信息的传输和处理也是系统中不可忽视的重要环节。在信息的传输过程中经常会遇到网络堵塞或者带宽不够的情况,造成信号延时,紧急情况下还会导致图像信息丢失,影响资料的取证和响应回放的效果,不利于公安部门开展刑事案件处理和罪犯抓捕等工作。因此,信息的网络传输非常重要,在网络优化的基础上,通过系统管理平台设置灵活的处理、应急和备份机制,如增加内存数据库功能加快比对和认证进程,充分将信息传输和处理过程中造成的影响降到最小。

  3、权限设置

  权限设置实际上是管理平台安全性可靠性的重要一环,它保证了监控报警管理平台的安全和稳定。深圳中兴力维的技术经理钱斌认为,电信全球眼、网通宽世界等运营商的平台对于权限设置没有太高的要求,公安专网搭建的平台则对用户的权限设置要求很高,他们的网络对于权限划分的很细,甚至细分到具体的哪台摄像机是否可以访问并是否联动相关动作。而且公安专网有一个自己的UK认证,任何人都只有通过UK认证之后才能阅读到系统中的资料和信息。

  按照公安内部行政人员级别的不同访问的权限大小也是不同的。高访问权限人员只要有自己的认证码且通过认证后便可随时在任何节点上对中心平台的资料进行提取与调阅,实现智能化的应用。

  集中与分散结合 多级管理共存

  在监控报警管理平台中管理是整个平台的核心。目前业内许多厂家的管理平台都采取分布式多管理中心架构的形式。这样的平台架构模式无论是对前端资料的存储还是对中心的调度管理都具有很好的效果,实现多级管理中心共同管理的大容量的软件平台。

  目前平安城市多采取分布式的构架。辽宁道亨视讯文红兵表示,城市监控报警平台涉及的前端设备很多。每个区有几千个摄像机,随着规模的不断增加,一个单管理中心的系统面临着压力、效率、稳定性以及安全性的诸多问题,以前只需要在中心放一个平台的,现在则需要部署多个管理中心。多级管理的模式可以将平台的功能下放到各级,这样既增加了平台的安全性,又提高了管理的效率。并且减小了中心管理平台的压力,提高了城市管理平台的稳定性。

  北京中盛益华副总裁张杰介绍说,中盛益华的CSVision视频监控管理平台采用集中管理多级分布式系统架构。支持大容量前端设备部署,可最终实现对无限数量摄像头的管理、存储和转发,可有效实现网络负载均衡,构建稳定的视频监控系统。同时避免网络瓶颈或单点故障,支持系统冗余配置预防服务器故障的产生,提高整体效率。苏州科达科技有限公司推广部经理刘志强强调,存储方式分为前端存储和中心存储,中心存储又分为集中存储和分布式存储,前端存储是在视频编码器、网络摄像机以及DVR等前端设备上内置存储介质实现监控信号本地化录像与保存,从而节约中心存储成本,并提高存储安全性和可靠性。集中存储是一个系统仅设立一个存储中心,分布式存储则是一个系统设立多个存储中心。在多级级联的系统中,分布式存储可以大幅减少骨干网的网络流量,同时提高存储可靠性和安全性。

  因此,平安城市项目采用集中与分布式管理并存是监控报警管理平台的主要特点。由于庞大的系统无法承载巨大的数据信息,因此采用的是省、市、区/县、公安局派出所等多级管理中心的管理模式,这样既释放了最高一层平台管理中心的压力而且更加有利于各分区的直接控管。同时,最高一层的管理平台又可以将各分区系统的重要资料迅速调用存储,实现整个平台的全面管理,从而大大增强了监控报警管理平台的管理能力。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