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放心的交易——IT技术正在改进银行安防

由于其业务本质,银行作为决策最冷静的组织机构,不会轻易投资任何项目,除非他们可以清楚看到可以为他们及他们的顾客带来收益。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由于其业务本质,银行作为决策最冷静的组织机构,不会轻易投资任何项目,除非他们可以清楚看到可以为他们及他们的顾客带来收益。当然,把钱委托给他们,我们觉得非常放心。即使是在安防方面,他们在投资最新的系统上习惯性地表现出迟缓,将安防视为核心金融活动的外围设施。

  这听起来有点自相矛盾,因为银行是被广泛视为,同时也应该是世界上最为安全的机构。但在我们金融业务的新发展,尤其是自动柜员机(ATM)的扩充,大大地增加了潜在金融诈骗案的风险。只有通过重新评估银行的保安措施并充分利用新技术才可有效打击金融罪案。

  带宽是关键

  在宽带连接到银行之前,跟其他的商业组织一样,他们彼此传送的数据量受到严重限制。综合业务数字网提供只有最高128千位/秒的带宽,这就意味着所有的可用带宽只能用于财务数据交换。没有剩余带宽可以用于其他应用,例如安防系统。所以安全防范必须依靠单机独立系统。10年前,银行都会有抢劫报警按钮(这几乎是现代化银行的开端)和防盗探测器。它也会安装一个配有录像机的模拟闭路电视监控系统。你会很少发现火警报警系统,因为法律规定,只有在人流量大的场地,才会有火警的设计。

  因为有限带宽,银行不得不选择单机解决方案,即使在今天,DSL(数字用户线)网络能提供以兆/秒物为单位的带宽,银行仍然在很大程度上使用单机独立系统。不过这种情况正在改变。即使是小规模的农村本地银行,现在也能通过DSL连线。虽然大部分的带宽仍然被金融交易占有,已安装的宽带基础设施仍然有足够的储备,供银行将真正的保安措施落实到位。并非所有银行都在朝着这个方向努力,但是由于竞争压力,将很快看到银行这样做。在很注重安全的银行内,IT管理人员像博世这样的安防公司一样,正越来越深入地参与到采购讨论。这较其它方面,更显示了银行安防现在的走向,这对客户来说是一个好消息,然而对潜在的不法分子来说,就是个坏消息。

  网络化安全

  在欧洲,有超过一半的银行闭路电视监视系统仍然是独立的,甚至是模拟系统。这些系统是不可能协调来自多站点的信息,因为独立闭路电视系统并没有连接到外面的世界。更重要的是,由于录影带不断重复使用,图像质量逐步降低直到它变得几乎无法使用。当试图利用录像证据,以解决纠纷或协助进行刑事调查时,磁带管理和消耗时间的录像检索也同样是必须面对的关键问题。集中式数字化系统已慢慢进入未来的银行界,但现在,随着更多带宽的使用,发展已超出预期速度。现代数字化技术向银行安防提供了非常大的优势,包括提供广泛的数字连接、查看、记录、存储和控制产品。

  此外,现在被监视世界所普遍接受的基于国际公认的互联网协议(IP)数字闭路电视是今后的方向。通过这些系统,闭路电视摄像机和入侵报警系统可以集成到网络中,每个都有它自己的IP地址,从一个控制中心,例如在银行的中央办公室中进行所有的监督和管理。一旦网络建成后,即插即用功能可以轻松地添加或删除IP设备。IP还允许“智能”功能在摄像机中实现,最早是运动检测但现在已经扩展到视频内容分析,用“预设规则”与实时视频比较来检测不确定的事件或行为。在银行营业环境中的典型应用,包括识别发生在银行的前厅或在银行柜员机的可疑行为,甚至在不久的将来还有面部识别。

  数字录像机(DVR)代替了录像机,可以与容量为多个星期的硬盘一起使用。市场上的最新产品有能力同时处理许多独立的双视频流。只有当业界已经参用最先进的压缩技术,如MPEG-4中,这个庞大的记录和传输能力才有可能。视频通过网络传送到监控中心,能够显示在一排多画面的电视墙上,每个监视器都能显示多个摄像机画面。在这里需要重点说明的是,虽然录像仍然是通过本地的DVR完成,但只有来自控制中心远程监视或录像才占用银行的网络带宽。

基于网络和博世的 Dibos的闭路电视系统

  这些新的系统使银行工作人员快速,方便地获取自己所需要的信息,以最大的效益履行他们的责任。他们所提供非常灵活的录制和存取图像的先进功能,以方便监视察看。通讯和联机是可能通过银行的专网或DSL网络接口以访问不同的外围设备及系统,这可能需要通过VPN(虚拟专用网)技术提供额外的安全保证。该系统提供的全面的摄像机控制选择,顺序切换及浏览模式,以满足不同的需求。但这些新的数字录像机真正的强大之处在于每天24小时在全球范围快速,方便记录图像和提供资料。

  Dibos的DVR/传输系统便是这种系统的一个例子。博世最近进一步改进了Dibos系统,包括除了面向多达30个模拟式频道常规接口外,还为多达32个网络视频和音频频道加一个IP网络接口。这为金融机构迁移到功能更加丰富的IP系统提供了一个简单的升级路径,同时维护他们现有的模拟系统的投资。该Dibos系统还利用新MPEG-4压缩,它又集成了极佳的高质量图像,数据存储的效率,并有足够的硬盘存储长达3个月的录像。

  对于IP系统,另一种录像的解决办法是网络录像机(NVR)。这是一个基于“智能”计算机服务器以及大量电脑硬盘标准平台的纯软件解决方案。NVR可以记录来自任何摄像机,任何距离的视频,能在任何监视器上播放视频和音频,并支持存储多达64个通道视频。

  自动柜员机监控

  自从诞生于20世纪70年代,自动柜员机已显著扩充了银行服务,让客户获得一年365天、每天24小时的服务,而不是只在传统的银行工作时间。为提供更多的方便,大部分的自动柜员机连接了银行间的网络,如VISA或万事达卡,使客户能够从任何联网的机器上的提款,甚至存钱。

  显然在这类没有人监督的系统中,诈骗和盗窃是潜在的问题。特别是“幽灵提款”这一长期的问题,顾客抱怨说自己没有提款,但银行往往认为这是客户的欺诈或误操作。为协助解决这一纠纷,不少银行今天仍然使用长延时录像机。不过,这很不方便,尤其是在如德国这样银行须存储影像长达3个月的国家。

  这种情况也需要用数字化技术来解决。不仅图像的存储和管理比使用录像带来更方便,而且数字化技术可以使用最新的数据识别系统,以追踪特定客户提款卡的所有交易。这种专用硬件/软件解决方案提供了一个闭路电视监控系统和ATM系统之间的接口,可以在每一个交易录像中加上相关的交易数据(帐户号码,银行代码,取款金额,时间和日期)。它能回放所有交易的过程和交易人的形象。在许多情况下,这些“幽灵提款”被发现是客户的简单错误,(有时是另一个家庭成员用提款卡提款,但没有告知持卡人)。由于银行会承担因自动柜员机盗窃给客户造成的钱财损失,投资数据识别系统可以大幅节省用于赔偿的资金。

  竞争优势

  尽管迁移到网络安防系统将涉及相当多的投资,这些投资大部分集中体现在银行也已开始接受的新宽带网络上。尽管在纯粹的财务理念中,它可能难以量化这种新科技带来的好处。然而,提高客户信任带来的好处同样是无法估量的,同时也能提供那些首先进行系统改造的银行以真正的竞争优势。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