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银行网络视频管理平台功能技术介绍

基于IP网络的视频监控管理服务器——网络视频监控平台是面向银行视频监控联网整体解决方案的核心组件。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系统概述

  基于IP网络的视频监控管理服务器——网络视频监控平台是面向银行视频监控联网整体解决方案的核心组件。该平台针对硬盘录像机联网专门设计开发,比较适用于银行联网监控的独特需求和网络结构;采用“专用硬件+定制Linux”架构的系统平台,满足银行监控对高性能、高可靠性的要求。

  该平台可以与同厂其它监控产品,包括专门为银行定制的网络视频矩阵、系列视频服务器、系列解码器、矩阵键盘、以及其它主流DVR、报警主机、网络门禁系统以及SAN/NAS等多种存储系统等配合组网,形成强大完整的银行网络监控解决方案。该方案可以将银行已有的早期DVR和主流厂家新一代DVR融合为一个无缝的网络视频监控系统,充分保护用户投资。

图1   银行视频监控联网整体解决方案示意图

  该平台是视频监控联网整体解决方案的核心组件,是整个系统的管理中心和控制中心,平台的授权用户可以在任意一台PC客户端(bsrExplorer)上完成全网的视频实时查看、报警管理、图像回放、设备巡检、设备管理及资源调度。整个系统的逻辑关系如图1所示。

  通过该平台可以对所有前端设备进行集中的管理和控制。日常监控时,由监控中心集中管理控制监控点到监控中心的图像、声音的切换、接收、存储过程。维护时,由平台的管理员或授权用户在监控中心客户端(bsrExplorer)完成,做到整个系统的统一管理和维护。另外,客户端(bsrExplorer)对其他设备所有管理操作都是通过该平台实现的。

  平台针对不同规模的银行网络提不同容量的产品,降低了用户初期投入,单机最大可支持200个营业网点,并发150路视频图像。同时,其采用分布式的体系结构和基于TCP/IP 的通信机制,可以平滑扩容。

图2  电子地图示意图

  对于省级分行的大规模的组网应用,其支持多级中心组网模式,可根据银行的行政管理和网络模式,建立2级或3级中心,各级中心管理所辖网点,1级中心统一管理各级中心。根据用户实际的网络带宽和应用情况,可以灵活控制各个关键结点的带宽使用(如图3所示)。这种分级、分域的权限管理模式,可以完全与银行的行政管理和网络模式相吻合,适用于银行的网络环境。

图3    分级分域的管理方式

  系统特点

  以下将主要从体系架构、系统平台、管理和业务功能对该系统平台进行介绍:

  该平台具备先进的体系架构,其采用先进的模块化软件设计技术,支持分级分域的管理方式,具备良好的可扩展性和开放性,可根据监控范围的扩大实现系统的平滑扩容;同时可提供开放的编程接口,为行业化业务功能开发提供接口;

  采用“监控管理服务器+Linux”的系统平台,可7×24小时长时间稳定运行,并且系统不易受到黑客、病毒的入侵和攻击。具有自愈能力,当意外掉电、网络故障等问题发生时,系统可自动恢复到故障发生前的状态继续运行。支持冗余服务器、数据库备份等特性,保障系统可靠运行;对于超大规模的监控中心,可以使用多台系统主机组成集群系统,根据网点规模的变化将新的主机加入集群,使监控中心的容量随着用户的业务发展动态增长。

  此外,平台还具备丰富的管理和业务功能,不仅提供通常的实时视频查看、报警联动、远程录像回放、设备巡检、监控设备管理、监控控制管理、用户管理日志管理等功能,还提供强大的电视墙控制、监控策略管理、DVR系统时间同步、电子地图服务、双向对讲等功能。

  平台同时支持软/硬解码器,为用户的电视墙应用提供更大的选择空间。针对大规模监控系统的电视墙应用,它提供由虚拟矩阵管理模块、软/硬解码器、虚拟矩阵键盘和虚拟矩阵控制客户端组成的电视墙系统,支持100路以上的图像同时显示,支持镜头编号和多种轮巡方式。

  结合专门针对银行开发的网络数字矩阵和传输盒,可以完全整合银行网点的各种安防、监控设备。通过独特的双网口技术,每个网点只需要1个IP地址,解决了银行业网络视频监控IP地址资源不足的问题。

  通过支持电子地图服务(如图2),使得平台的监控管理更加直观,支持可视化状态监视。用户可以依据用户权限加载地图信息和摄像机的图层信息,并使用搜索功能定位到地图上的指定摄像机进行点播或历史回放,方便用户的操作。

  该平台除了支持同厂其它嵌入式硬盘录像机,还可以兼容海康、大华等主流厂商的嵌入式硬盘录像机和海康H/HC系列视频压缩卡,为型号多样的银行监控系统提供了统一的网络平台。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